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万科介入!南海狮山超170亩工改居前期启动 涉及高边社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24 14:46:35
摘要
最快11月有望上平台。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万科提前介入!狮山超170亩工改居启动,临近大沥汽车客运站,涉及高边社区。

  日前,乐居独家获悉,南海狮山高边大安手袋厂连片改造项目,已由万科联合成立的公司——佛山市合富信达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提前介入。

  据高边村民向乐居透露,于7月初,万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已举行活动,在张边公园进行了一场展示并讲解项目情况,目前正逐家逐户进行派发宣传单张。

项目改造范围及位置示意(制图:黎毓贤)项目改造范围及位置示意(制图:黎毓贤)

  宣传资料显示,本项目位于南海区狮山镇高边社区,占地约11.34万㎡,折合约170亩,目前现状为旧厂房,即将进行工改居改造。经查,项目所在地块原属于高边大安手袋皮革总厂,系由高边经济联合社独资成立的公司。

  从地图上看,项目具体位于广云路以南位置,一路之隔为海元大沥物流园、大沥汽车客运站,周边有张边村、璜溪村、小围村,附近有万科金域华庭、碧桂园华府、宝盈广场等配套,邻近大沥镇政府,目前有合生悦公馆等楼盘在售,均价约1.5-1.7万/㎡。

地块现状为旧厂房地块现状为旧厂房

  根据项目推进计划表,7月持续推进单元计划镇三旧办批复等事项,同步启动编制《招标文件》、《土地前期整理方案》、《土地前期整理协议》等材料,明确村集体和土地前期整理收益、整理期限等,并递交狮山镇审核。

  上述一切事项推进顺利的话,最快有望于9月进行各种材料的公示、答疑及表决,预计需时一个月,随后11月有望上平台引入土地整理人,而后与整理方签订《土地前期整理协议》,正式确定土地整理人。

项目推进计划表项目推进计划表

  值得注意的是,据官方透露,高边大安手袋厂项目曾于2016年12月被认定为南海区“三旧”改造项目。其后,因为权属人修改项目红线面积,且南海旧改9号文新政颁布,因此项目按照新政流程重新启动。

  而于2019年11月,在狮山城市推介会上,高边大安手袋厂项目再度亮相,当时列入重点推进改造项目,改造方向用途为商住,其披露面积约为92亩。【详情】

2019-2020年狮山重点推进旧改项目表2019-2020年狮山重点推进旧改项目表

  复星签约!高边整村改造也已启动

  乐居留意到,就在5月11日,高边社区与复星产业发展集团举行首发项目与项目一期前期服务协议,并正式启动了整村改造规划工作。

  据官方介绍:“首发项目与项目一期前期服务协议已顺利通过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审核、高边居委会及张边北、高南、高北、璜溪4个经济社代表的表决,具备签约条件。”

高边社区图源:高边社区

  回顾2019年8月,高边社区与复星星泓产发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共同对“佛山市南海区高边社区城市更新·产业升级改造项目”进行整体开发及运营,涉及总建设用地为2000亩。

  本项目将贯彻落实“以产定城、产城融合”的指导思想,以5G车联网和健康服务为产业基底,引入特色文旅业态,建设大健康服务功能区、车联网创新研发区、创业孵化中心、古村文化展示区、生态田园民宿区、特色商业聚集区、品质居住区等板块,将高边社区打造成为佛山产城一体、功能融合的蜂巢城市典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