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涉地超854亩!南海2024将重点推介7宗商住地!“七湖三湾一站一园”方案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9 14:35:07

7宗重点地块!

3月29日上午,南海区召开了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活力新南海——南海区城产人文项目推介会,会上重点推介了2024年南海区重点供应商住地块。

根据披露,南海区2024年重点供应商住地块共有7宗,7大镇街各1宗,总面积854亩。

其中,三龙湾滨江地块目测正是桂城石石肯文海围工业区地块,该项目就位于石平路以南、半岛路以西,其旧改项目就位于桂城半月岛湿地公园附近,紧挨保利和悦滨江。

而大沥地块则位于东秀社区东部,里水地块则位于里水新城,同时,狮山的佛山西站、丹灶的翰林湖片区、西樵的听音湖和九江的儒林湾也各有靓地推出。

除了土地推介外,本次活动现场还首次明确了南海区“七湖三湾一站一园”的详细建设实施目标和方案。

其中,千灯湖的目标为打造“城产人文”高度融合的中央活力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城市客厅。

工作任务主要包括通过魁星阁活力改造、南海文化中心、南海艺术中心建设、连廊工程、100公里慢行步道,链接多元公共文化场景,提升公共配套环境,建设适合人才驻留的社会生态;依托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爱车小镇、南海新经济小镇等平台,大力发展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总部经济、时尚消费、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等多元化新兴产业;加速千灯湖北延,推动“产业过河、城市过河、环境过河”,推进文化、体育、演艺、游学等产业及包括电商产业在内的新型商业业态集聚,全力推动艺术进商圈活动,打造湾区文商旅消费新高地;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重点加速叠滘、夏漖片区改造,谋划推进虫雷岗山周边旧村改造工作,启动夏北、北约、南约城市更新,实现空间延展,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推动产业升级和环境改造,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翰湖的目标是打造面向湾区的广佛前沿地,科技要素与高端人才集聚、创新活力迸发的中央科创区。

任务包括有围绕季华实验室、香港科技大学(佛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瞄准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型显示装备等新兴领域,全力打造信息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落实季华实验室“璀璨行动”用地保障,建设佛山信息装备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发挥文翰湖片区作为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省自贸区佛山联动发展区、广佛全域同城化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三大区域优势,加强区域联动,推动科创资源向片区集聚;加快信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设计、电竞产业三大主题园区建设,在先进装备制造、半导体、数字经济等战新产业及未来产业加速集聚成链成群、起势成势;依托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平台,加强对德交流与合作,推动更多优质德国(欧洲)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项目落地;依托人才乐园战略,发挥直投基金、投贷联动、桂城人才卡等政策引导作用,精准引进一批掌握关键技术、引领产业转型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以“大体量公园+串联型廊道+星火式绿地”建设展现“山环水绕、四季飞花”的片区意境,实现在都市里游山玩水、在公园里工作生活;加快推进科创大道北延线、长江路东延规划建设,持续跟进佛山地铁11号线、4号线项目实施,以高品质轨道网、道路网、慢行网构建“外联内畅、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打造畅达湾区、沟通世界的CTD(中央科创区)。

而映月湖的目标为打造以“粤潮文化聚场、智产转化高地、滨水生活家园”为主题的中央人文区。

具体任务包括未来10年投入超2000亿元,重点推进文化弥新、社区营造、筑梦空间、湾区链接、幸福民生、生态绿美工程等“六大工程”,建设“双城双带”(映月新城和平洲老城、专精特新产业带和十里潮岸人文带);推动平洲工业园、平北东、西区工业区改造和映月湖二期工程建设,以平洲老城区活化改造为抓手,重点推进网红水岸、浪漫水岸、飞行风扇厂改造等一批旧改项目;推进生态绿美工程,打造湾区高品质的滨水休闲公共空间,形成“一核二脉三带”生态空间,形成24万㎡的映月湖生态绿核;继续擦亮桂城教育金字招牌,实现优质教学全学段覆盖;做强医疗配套,打造“医养康教研”五位一体的“五核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1+6”轨道网络和10条对外通道建设,新增夏东路北约、清风路东延两条广佛跨河桥梁,新增聚元南路南延、大益路东延跨河桥梁,重建五斗桥;统筹超200万平方米连片土地综合建设,释放 750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载体,打造夏南都市型制造产业社区等共5个城市主题产业社区;改造旧村庄及村级工业园,构建慢行系统,打造映月湖片区魅力多元社区生态场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