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香港楼市爆了!4小时内清货!打响小阳春头炮!佛山已现二连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5 08:46:29

售楼处现场人潮汹涌,
新盘数小时内全部售罄,
二手交投创年内新高,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香港楼市彻底炸了!

网络疯传视频

看房量激增!一二手楼市爆红

2月28日,香港取消了实行14年的楼市“辣招”,包括买家印花税、新住宅印花税及额外印花税。

自此,香港楼市于上周也迎来了“撤辣”后的首波疯狂。

014日追平整个2月网签量

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综合市场消息及一手成交纪录册,“撤辣”后4天一手住宅市场录得210宗成交,超越2月前27天的逾190宗水平,3月2日成交已连续第三日超过50宗,达到73宗,按周升7倍。

02有新盘开盘数小时售罄

其中,作为香港楼市“撤辣”后第一个新盘,恒基兆业地产旗下长沙湾Belgravia Place项目登记火爆,在第一轮销售启动后数小时内就售罄。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大公文匯”

据开发商方面披露,该项目138个单位获得了约4330票的认购,在4个小时内被扫空。

03二手房成交创一年新高

不止是一手,二手房的看房量也于上周创新纪录。

有报道指出,中原地产十大屋苑在撤辣后首个周末预约看楼量录得约510组,按周上涨34.2%,已连升3周,并创出去年3月后11个月新高,重上500组水平。

此外,也有卖家因新政临时反价或暂停出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部分买家在“撤辣”后调整二手房的最新报价,有房源挂牌价上调幅度高于7%,同时也有二手房屋临时封盘暂停出售。

04内地买家热情高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楼市全面“撤辣”,也点燃了内地客户赴港置业的热情。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内地客户买的。

更有消息指出,有内地专才趁周末坐高铁来港,以千万购入油塘亲海駅海景3房。

成本大幅降低!减税最高超千万

那么问题来了,撤销“辣招”后的香港楼市缘何爆红?

根本原因就在于交易成本和持有成本的降低。

美联物业指出,对于内地买家或公司买家,在撤销辣招之前在香港购买物业需要缴付楼价共15%的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撤辣后只需缴付从价印花税,视乎物业价值由100港元到楼价4.25%不等。

以1000万港元的物业为例,非本地买家现在只需要缴付37万港元从价印花税,较原先辣税共150万港元,节省了113万港元。假若非本地买家或公司买家购买一间价值1亿港元超级豪宅,原先辣税共1500万港元,现时更可节省1075万港元的辣税,只需要缴付425万港元的从价印花税。

此外,在撤销额外印花税后,住宅买卖不再设有2年期的转售限制,购入物业后任何时间出售,无须再缴交楼价10%至20%的额外印花税税项。

简单来说,“撤辣”后的非本地买家和本地买家在买房上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置业成本大大降低。

市场重拾信心!
业内:短期楼市有望止跌回稳

近两年以来,香港楼市进入低迷期,尤其在2023年下半年,因受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影响,导致融资成本上升,香港楼市需求疲软,房价持续下行。

 

香港全面“辣招”后,又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有业内提出,这一举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有助于吸引刚需人士入市,也对香港楼市回暖复苏起到正面作用,当笋盘陆续被消化后,楼价亦可望止跌回升。

也有分析认为,由于香港经济与美元深度挂钩并且外汇自由流动,楼市是否能企稳,和后续美联储是否降息有直接关系。

但无论是哪种推测,此举无疑是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对此,就有业内人士指出,香港全面“撤辣”及金管局放宽按揭后,开发商推盘信心大增,市场酝酿推盘大潮,3月一手成交可望达到1500宗。广州重返千套!各地现小阳春行情

事实上,不止是香港,全国很多城市也于上周陆续出现了小阳春行情。

比如合肥,上周仅周六一天,合肥二手房就成交了400套左右,是近几个月的高峰;比如苏州,上周末一手楼各大售楼处看房人气明显,多个楼盘周末爆单不断,来访超百组;
再比如广州,根据阳光家缘最新数据显示,广州上周总计网签一手房1120套,创下2024年来最新高!

那么,隔壁佛山表现又如何?

佛山楼市二连涨 小阳春要来了?

根据乐居统计佛山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佛山上周一二手市场都呈现了明显的升温。

其中,佛山上周共成交一手房681套,环涨43.37%,网签面积7.63万㎡,环涨41.82%,整体呈现二连涨态势,该网签量为近1个月最高,同时为年内第二高。

从各区来看,除了三水和高明外,其余三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网签最高的顺德涨幅更是高达95.08%。

而二手市场方面,也同样呈现二连涨态势。

数据显示,佛山上周二手共网签967套,环涨29.8%,网签面积12.56万㎡,环涨40.34%。

值得一提的是,贝壳最新喜报也显示,佛山贝壳3天新签单量突破350+单,佛山小阳春真的要来了吗?

标签: 佛山 市场成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