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被提起清盘呈请,碧桂园回应!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9 09:15:19

  中新经纬2月28日电 (薛宇飞)28日早间,碧桂园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已获悉EverCredit Limited于2024年2月27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约16亿港元本金及应计利息的未支付定期贷款。高等法院已将呈请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2024年5月17日。

  碧桂园在公告中称,公司将坚决反对该呈请,并已着手征询法律意见,以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公司的合法权利。目前预计该呈请将不会对其正在推进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构成实质性影响。

  28日,碧桂园方面对中新经纬表示,碧桂园涉建滔集团的债务金额在境外整体有息负债占比很低,单一债权人的激进行动不会对公司保交楼、正常经营以及境外债务整体重组产生重大影响。参考业内其他违约上市房企案例,个别债权人向香港法院申请公司清盘的情况较为常见。

  碧桂园方面称,自公告无法如期偿付所有境外债务以来,碧桂园已聘请财务和法律顾问,协助评估公司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并制定整体的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境外主要债权人团体代表小组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境外债整体重组正在积极有序推进。碧桂园方面称,公司清盘是各方皆输的结果。碧桂园将持续与主要境外债权人团队积极协商沟通协作,以寻求最优解决方案。

  碧桂园方面表示,目前,碧桂园各项经营一切正常,将继续以保交付、保经营为主要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障购房业主、债权人、投资人和员工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权益。据统计,目前碧桂园已获批进入房地产白名单的项目有135个。

  据了解,清盘呈请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针对公司的一种法律程序,指的是公司的债权人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公司进行清盘,即对公司的资产进行清算和分配,以偿还债务。

  清盘呈请并不一定会导致公司最终清盘,在收到清盘呈请后,公司可以依法提出抗辩反对清盘。同步地,公司仍然可以通过与多数债权人达成协商一致的债务重组方案等方式来避免清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