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推动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三水大塘“千人铁军”竞逐万亩园区
来源:南方+2023-03-27 15:04:58

日前,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出台《关于锻造“千人铁军”的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围绕“政治引领行动、结构优化行动、育苗墩苗行动、素质提升行动、竞标争先行动、自我淬炼行动”六大行动15项措施为抓手,旨在锻造一支理想信念铁、纪律规矩铁、担当作为铁、能力本领铁、工作作风铁的新时代大塘“千人铁军”,为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成3.0升级版园区、推动大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前,占地11373亩的大塘新材料产业园已纳入佛北战新产业园起步区和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是省、市、区集聚资源大力支持开发建设的重点产业园区。目前已引进总投资超200亿元的广东宁德邦普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是大塘镇有史以来体量最大的产业项目,也是全市近12年来出让土地面积最大的工业项目。

“大塘镇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期,抢抓重大机遇和实现宏伟蓝图需要一支敢字当头、敢想敢干的部队去担当、去攻坚。”大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塘镇高质量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前景广阔。站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形成“千人铁军”竞逐万亩园区时不我待,本次通过出台《工作方案》,全方位、系统性地阐述了“铁军”内涵与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

以“一盘棋”思维构筑大党建格局

坚持在项目建设一线搭建党建高地,聚焦打造3.0升级版园区,着力构筑政治引领、联动共创、服务保障的工作模式,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汇聚、在一线调度

《工作方案》指出,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办公室,党委书记牵头抓总,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压实责任,镇班子微信工作群每晚公布项目进度、探讨解决问题,做到周周有变化、月月有进展。

强化组织引领,大塘镇将坚持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一线,成立7个市属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建立镇领导班子挂钩重点企业机制,为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和动工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目前已推动7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动工,其中卡迪娜、宏大金谷提前半年投产,白云科技提前半年开工。

在优化服务职能方面,大塘镇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建设,整合园区机构和人力资源,将大塘工业园400多家企业按照主干路网划分为10个网格,在新材料产业园划分1个网格,按照“1+3”的网格员配置模式,机关党支部书记任网格长,配置兼职网格员组长11名、专职网格员5名、兼职网格员10名、专业网格员88名;实施“三单”管理,制定需求清单8项、资源清单16项、服务清单35项,确定入格事项38条,通过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打通链接园区工作的“神经末梢”,全面提升网格企业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推动企业提效、项目提速、园区提档,力促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强基固本

以“强支部”建设助推大项目提速

根据《工作方案》,大塘镇将抽调镇村10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攻坚产业项目,做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树立大抓项目导向,建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到项目的工作机制。

一方面,完善工作制度。大塘镇将制定《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暨宁德邦普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专责领导小组工作方案》系列制度文件,由镇委书记担任组长,镇长为副组长,下设10个工作小组,将各项目标纳入党建工作要求,把项目重点任务作为党建工作重点,让党支部在项目建设中担大梁、唱主角,让广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

另一方面,健全工作机制。大塘镇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为主线,制定《大塘镇2023年“竞标争先”十大榜单》,每月对榜单实行挂牌督办,月初问任务、月中问进展、月底问成效,通过逐月工作调度,持续跟办、反复问效,直至办结,持续涌现出一批“竞标争先”先进典型。

此外,大塘镇还将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与所在党支部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并将审计贯穿于邦普、白云化工等项目建设全过程。严格考核兑现,将考核结果与党员干部日常表现评价挂钩,将软指标变成硬约束,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企风塑民风,倒逼项目跑出“加速度”。

【撰文】李周秦 王伯乐 黄文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