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陶艺匠心,“窑”连两岸,佛山首个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3-03-27 14:35:34

3月24日,“窑遥相望·薪火相传”佛台陶艺交流项目启动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风古灶举行,旨在促进佛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

本次活动在佛山市台港澳事务局指导下,佛山市禅城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由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办事处,宏宇文创园进行承办。领导嘉宾、台商企业代表,台青代表,两岸设计师、陶瓷工艺大师、高校教师、企业家代表100余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南风古灶与水里蛇窑、魏滔大师工作室、台湾义守大学签订合作意向书。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获得者、台湾书画艺术大师魏滔的工作室将意向进驻南风古灶。南风古灶也将和台湾义守大学在深化两岸学术交流、培养优秀陶艺人才、携手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促进中华文化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接下来,禅城将会把交流基地与美陶湾融合建设,聚焦聚力陶文化发展,以‘交流、寻根、孵化’为主题,打造‘两馆一园一基地’,以陶瓷、商旅、文创产业为链接,开展‘一赛一展一节日’特色交流活动,推动产业与文化融合创新、两岸陶文化互学互鉴互融,把南风古灶基地高质量建设成为全省对台工作示范交流基地。”禅城区委书记严冰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此前南风古灶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化与设计、陶瓷艺术交流会以及台湾青年岭南行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两岸交流,2022年10月获批成为佛山市首个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后,该交流基地将以陶艺交流为主题,搭建大陆与台湾陶艺家、台湾青年沟通交流新平台,推动两岸在陶瓷艺术、非遗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湾艺术家、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不断助推佛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创新。

佛山市委、市政府和禅城区委、区政府也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分为4大类12条政策。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未来,我们将深入挖掘更多岭南文化资源,赛龙多锦,打造更多优秀的对台交流平台,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佛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可以共同推动佛山的制造业优势与台湾的精密制造、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优势领域合作,实现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佛山市委常委丁锡丰提出展望。

采写:南都记者 孙振凌 实习生 王晨曦

摄影:实习生 何润芝

编辑:孙振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