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额度达230亿!华润置地与招商银行签署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6 17:08:55
摘要
招商银行将分别授予华润置地200亿元、华润万象生活30亿元并购融资额度,专用于华润置地和华润万象生活并购业务。

  乐居买房讯 继招商蛇口成功“破冰”,发行行业内首笔首笔30亿并购票据之后,另一家央企华润也出手了!

  1月25日,华润置地及所属万象生活分别与招商银行在深圳签署了《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就并购融资建立深度合作伙伴关系,招商银行将全力支持华润置地、华润万象生活并购业务发展。

招商银行授权华润置地230亿

招商银行授权华润置地230亿

  根据合作协议,招商银行将分别授予华润置地200亿元、华润万象生活30亿元并购融资额度,专用于华润置地和华润万象生活并购业务,业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并购贷款、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以及基于并购相关业务需求创新的各类融资产品。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支持华润置地把握市场机会参与房地产项目并购,有利于发挥并购在防范化解行业风险、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本次合作将助力华润万象生活中长期业务发展需要,为华润万象生活在物业、商业、数字化等各类业务拓展上提供金融支持。

  回顾2021年12月,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此后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房地产企业间的项目并购是房地产行业化解风险、实现出清最有效的市场化手段。在此之前,央行、银保监会和国资委曾召集部分民营、国有房企和主要银行召开座谈会,鼓励优质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房地产项目兼并收购,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兼并收购的金融服务,助力化解风险、促进行业出清。交易商协会举办的房企座谈会也明确,将优先支持注册发行债券用于并购及项目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