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双双启动土地规划!佛山新城超2000亩旧改再提速 涉及荷村、小布村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29 10:44:05
摘要
新城旧改提速!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佛山新城这两条村又有进展,占地超2000亩,涉及荷村、小布村!

  日前,乐居从佛山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处获悉,乐从镇荷村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协助服务项目、乐从镇小布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双双启动土地规划招标。

  上述两个项目均由顺德区乐从镇土地发展中心发起,招标金额分别为32万、28万,最终中选机构均为广州地量行城乡规划有限公司。

中选公告中选公告

中选公告中选公告

  荷村工业区改造范围超800亩

  其中,荷村工业区三旧改造早于2019年6月启动,根据此前方案,该工业区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807.9亩,主要位于荷岳路以南、汾江南路以东,属于荷村股份合作经济社集体所有。

荷村工业区用地范围荷村工业区用地范围

  根据去年7月公示的初步规划方案,规划住宅用地197亩,规划商业用地205.27亩,规划集体商业物业用地约22.5亩,规划小学用地56.27亩,余下规划绿化水体、道路以及行政办公用地,依次为134.17亩、191.32亩、1.41亩。

  作为旧厂房改造项目,荷村工业区未来将打造为工改商、工改住项目,改造模式为政府指导,村居主导,拟通过公开选定市场主体作为合作方式对地块进行开发。当时预估的出让底价为“23亿和6万㎡集体商业物业”,预计每股分红至少29.2万元起。

荷村工业区改造方案荷村工业区改造方案

  不过,尽管2019年政策上抛出橄榄枝,但改造方案村民不满意,最终方案表决未能如愿通过,“本村村民都渴望通过改造让佛山新城有配套更多的学校学位,兼容商业”。因此,有荷村村于人民网地方政府留言板上咨询:“2020年能否再出一个合理方案,让村民再次拥有政策改造红利?造福荷村人民。”

  5月26日,乐从镇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于回应村民关心称:“荷村工业区位于乐从镇重点发展区域,镇相关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协助荷村股份合作经济社制定工业区改造方案。

村民咨询村民咨询

  而本次招标公告透露,目前荷村工业区需要办理用地手续,主要服务内容为荷村工业区协助办理更新单元规划,或将有力地推进荷村工业区改造发展。

  小布村提升改造面积超1200亩

  与此同时,地处佛山大道东侧、东平水道南侧的小布村,是佛山新城西片的出入口,也是佛山新城“强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改造推进则相对顺利得多,工业区旧厂房已于2月启动拆迁,目前处于土地整理阶段。

  回顾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2日,小布村改造实施方案启动投票表决,最终以99.4%的同意率顺利通过。

  据悉,本次提升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1233.9亩,其中包括795.78亩工业区改造和438.12亩旧村庄整治、提升活化建设。项目将采用“公开选定市场主体合作开发+自主改造+政府征收”的模式实施建设。

小布村改造范围示意图小布村改造范围示意图

  其中,公开选定市场合作方将采用“留集体物业面积(16万㎡)+定返租条件+竞集体现金受益”方式,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招标,按照价高者得原则公开选定市场主体作为合作方。

  而本次招标公告透露,目前小布工业区需要办理用地手续,主要服务内容为小布工业区协助办理更新单元规划,或将有力地推进小布工业区改造发展。

  佛山新城拟连片改造5682亩

  值得一提的是,早于今年4月,佛山新城核心拓展区整村改造研究已正式启动,不止于小布村以及荷村,小涌村、大墩村也在列。【延伸阅读:拟连片改造5682亩!佛山新城整村改造又有进展】

乐从整村改造范围示意乐从整村改造范围示意

  当时公告指出,佛山新城近期拟实现旧村居连片改造面积约5682.54亩,涵盖小布村1233.9亩、小涌村1481亩、大墩村2159.7亩、荷村村807.94亩,其中,小涌村整村改造已由卓越中选前期服务机构,目前已启动入村测绘工作。【延伸阅读:卓越中选小涌村整村改造前期!佛山新城2.0要来了】

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

  上述规划研究范围为新城四村的拆除重建改造范围约362公顷,协调范围为佛山新城南片区范围约2300公顷,不断优化规划布局方案,增加产业发展空间,提升城市环境,增设学校、绿地公园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

  “这几条村的旧改范围正处于佛山新城核心区的南部腹地。”佛科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曾小明接受乐居采访曾指出,“佛山新城多年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缺乏面状的发展纵深,这多条村的旧改,正好解决了这个重大难题,使佛山新城从点、线建设,推进到面的建设。”

  从地图来看,这四条村位置优越,临广佛线、佛山3号线,周边有怡翠晋盛、泰禾世茂佛山院子、金海M-CITY、华润置地悦里、保利天寰、龙光玖龙玺、保利和光尘樾、恒大苏宁广场等众多项目,洋房在售均价1.6-3.1万/㎡不等,多以1.8-2万/㎡之间为主,商住氛围日趋成熟。

佛山新城8580元/㎡起拍!佛山新城在售住宅一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