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重磅!卓越中选小涌村整村改造前期!佛山新城2.0要来了
来源:新浪乐居2020-04-23 15:24:13
摘要
双龙逐珠!下周四见分晓!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卓越击退3家房企,竞得小涌村改造前期! 为佛山新城CBD扩容提供空间!【乐居独家航拍佛山新城小涌村】

  4月23日,小涌村改造前期正式公开遴选,经过一上午的评选投票,卓越集团成功突围,击退美的置业、海伦堡等3家房企,拿下小涌村改期前期服务工作。 

公告截图公告截图

  据了解,现场共有4家房企参与现场评比,分别是:美的置业、卓越、海伦堡、景业。前三家为大家所熟知,景业名邦为雅居乐集团副主席陈卓贤长子陈思铭的创业公司。【详情:佛山新城扩容!超1479亩乐从小涌村整村改造开招】

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

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

  据了解,卓越已于村内设置了旧改咨询点,介入该村旧改已有时日,占据了先发优势。同时,据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本次顺德小涌村改之外,卓越目前在南海也已布局下多个旧改项目,遍布三山新城、大沥等地。

乐从小涌村整村改造范围示意乐从小涌村整村改造范围示意

  小涌村外,大墩村、岳步村改造也在路上。

  “这三条村(大墩村、岳步村、小涌村)的旧改范围正处于佛山新城核心区的南部腹地,佛山新城多年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缺乏面状的发展纵深,这三条村的旧改,正好解决了这个重大难题,使佛山新城从点、线建设,推进到面的建设。”

  佛科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曾小明近日接受乐居采访时,就此分析指出,“同时,区域的城市发展配套设施医院、学校、公园和其它市政设施等获得了较为充足的空间支撑;最后,板块的城市要素配套将愈加完备,经济社会活动将会因此而进入活跃阶段

  适当参考2015年版本方案

  同时,据消息人士向乐居透露,尽管2015年表决通过的《乐从镇小涌村解决留用地等历史问题及整村自主改造方案》(下文简称《方案》)如今已不适用,但目前卓越的改造方案都会适当参考该方案,关于土地置换的思路大概率将保留下来。

《方案》为四家联合制定《方案》为四家联合制定

  乐居日前获得了上述《方案》详情,该《方案》为佛山新城(乐从镇)城市重建局、小涌村党支部、小涌村村民委员会、小涌股份合作经济社联合制定,为切实处理好小涌村的历史遗留问题,令小涌村经济利益最大化,主要依据五大思路,涵盖等面积调换灯笼岛;政府征收并建设部分道路以及广佛环线实施范围的拆迁补偿;落实留用地、补偿历史堤围误差面积和边角置换;整村改造;落实大社保等。

  按照当时整村改造方案,小涌村整村改造项目将委托政府以公开招拍挂的形式出让给开发商,开发商负责项目中所涉及的拆迁补偿及公建配套、基础设施、安置住宅和集中物业建设等,彼时规划用于改造的总面积约1596亩,规划村民住宅安置区约406亩,总建面49.19万㎡;集体物业独立复建用地约80亩,建面30万㎡;融资地块面积约725亩(含留用地约287亩)。

2015年版本《方案》示意2015年版本《方案》示意

  不过,上述《方案》里的村民住宅置换方案仅能作为参考。近年来,顺德区加快政策制定,为旧改工作提供更加规范的指引。回顾2019年5月22日,区府正式印发《顺德区深入推进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个人住宅建筑面积认定标准,最多按证载土地面积的1.5倍认定。

2015年自主改造方案中的安置区效果示意2015年自主改造方案中的安置区效果示意

  此外,顺德区此项旧改新政还规定,对于市场主导的拆除重建类改造项目,市场改造主体已征得法定比例的权利人同意,但无法征得全部权利人同意的,导致项目难以推进,该市场改造主体可申请将项目转为由政府主导的方式推进。

  多个部门联动推动整村改造

  乐居留意到,2015年通过的方案为小涌村自主整村改造,彼时拟立足于土地一级市场,直接通过公开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开发商实施改造建设,而本次竞选市场主体做前期改造,即将招开发商来做前期服务工作。小涌村整村改造之所以多年都未能如愿推动改造,一位佛山资深旧改人士评论道:“(部分原因是)村内(声音)复杂,(村民)诉求的置换物业比较高要求。”

  本次推进的契机在于2020年3月13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带队到小涌村开展调研工作。据官方通报,小涌村的改造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整村改造,镇委镇政府相当重视,由镇长冼英伟挂村第一书记,成立镇村工作领导小组,接下来将多个部门联动,推动小涌的整村改造。

领导开展调研工作(图源乐从镇小涌村委会)领导开展调研工作(图源乐从镇小涌村委会)

  新城扩容!临广佛线、3号线站点

  根据2020年顺德土地推介信息,小涌村片区的功能定位为高端商住区,项目将采用政府挂账收储的改造模式,未来结合小涌村乡村振兴计划,建设舒适人居生活圈,积极发展高端商贸业和滨海生态公园。

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乐从小涌村航拍示意图(摄影:王孜硕 制图:黎毓贤)

  公开资料显示,小涌村位于乐从镇正东4.2公里,毗邻佛山新城,全村现有户籍人口4485人,流动人口约3200人。辖下共有16个村民小组,辖区内建有工业区两个,面积210亩,共有厂房、商铺、仓库等100多间。

小涌村内实景(摄影:郭淑耘)小涌村内实景(摄影:郭淑耘)

  从地图来看,小涌村地理位置优越,临广佛线东平地铁站、佛山3号线大墩站(在建),北部有怡翠晋盛、泰禾世茂佛山院子、金海M-CITY等众多项目,洋房在售均价1.6-3.1万/㎡不等,多以1.8-2万/㎡之间为主,同时纯新盘龙光玖龙玺、保利和光尘樾等项目蓄势待发,商住居住氛围趋于成熟,与之对应的开发也趋于饱和,可以说,小涌村的改造对于融合佛山新城发展不可或缺。

小涌村改造范围示意图(制图:黎毓贤)小涌村改造范围示意图(制图:黎毓贤)

  规划改造为商住用地 南临东平湖

  同时,乐居查阅该片区规控获悉,小涌村未来将改造为住宅及商业用地为主,南临规划中的东平湖,预计将为佛山新城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土地空间。

片区规控片区规控

  佛山新城周边旧改

  根据官方公布,2020年,乐从镇将力争推进土地清拆整理2000多亩,推动荷村工业区改造项目、小涌村改造项目、沙边工业区改造项目(堤外)、大墩村改造项目、岳步工业区改造项目等项目。

旧改示意旧改示意


  未来三年将分别拆除清理村级工业园不少于2400亩(2020年)、不少于3000亩(2021年)、800亩(2022年),实现应改尽改。其中2020年重点在佛山新城周边的连片改造上,为新城拓展腾空间。

来源: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发布平台来源: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发布平台

  其中,《乐从镇小布村改造、提升和活化建设实施方案》于去年底已以99.4%的同意率表决通过,春节后旧工业区也启动拆除。根据方案透露,项目规划为住宅,商业用地的处置方式,总用地面积约1233.9亩,其中工业区改造约795.78亩,提升和活化约438.12亩,拟公开选定市场主体合作开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