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139亿元!三水乐平迎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4-03-29 17:57:30
摘要
总投资139亿元!三水乐平迎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3月28日,佛高区三水园、乐平镇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动工仪式在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举行,现场推动18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总投资约13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超百亿,医疗器械等战新产业项目“担主角”。

乐平镇“开年即起跑”,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擂响以项目为王奋进全年红的战鼓,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铸就制造基业长青。

佛高区三水园、乐平镇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动工仪式在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举行。

总投资139亿元,18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活动上,乐平镇推动18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总投资约139亿元;有超4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3个。其中,集中动工项目共5个;集中签约项目共13个,总投资额约112亿元。

从项目类型看,涵盖了战新产业项目、第三产业项目和“百千万工程”村企合作项目等,呈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特点。

所有项目中,战新产业项目“担主角”,聚焦医疗器械、装备制造等领域,科技含量高。例如,此次活动举办地为尚坤高端装备精密零部件项目现场。作为此次集中动工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由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尚坤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高端装备精密零部件及传动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将为乐平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注入新血液。

而乐平镇重点打造的医疗器械产业领域也将迎来强大新生力量——总投资15亿元的南三合作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将聚焦医疗器械领域,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端研发生产科创园;医疗器械核心零部件和医用玻璃耗材高技术项目总投资12亿元,落地后将研发、生产、销售内窥镜等医疗器械精密零部件。

乐平镇推动18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其中,动工项目共5个,签约项目共13个。

凝聚多方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起势成势

除了战新产业项目外,也有邻里中心等第三产业项目,以及“百千万工程”村企合作项目,成为乐平镇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其中在第三产业项目方面,学校、总部经济、高端酒店和邻里中心等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乐平镇产业配套,助力乐平打造“全链条集聚,全要素集约,全生态和谐”的3.0新型园区,推动“产城人”一体发展,让乐平这座工业大镇更加近悦远来。

当天活动现场共有4个“百千万工程”村企合作项目参与签约。

此外,现场共有4个“百千万工程”村企合作项目参与签约,11家慷慨捐资的企业也获颁“百千万工程”贡献奖,为做好“百千万工程”的乐平文章凝聚多方力量。

通过村企合作项目,乐平镇因地制宜发掘乡村特色,撬动企业优势资源引入乡村,助推乡村振兴。例如,源潭村企共建战略合作项目总投资8.5亿元,将发挥源潭村临近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地理优势,通过“政府主导”“村企共建”“国资参与”“土地换物业”等模式,盘活农村集体留用地,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助力源潭村冲刺“亿元村”。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上也迎来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三水区分会、佛山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三水区分会、佛山市口腔器材行业协会三水区分会等三个协会成立,将助推企业抱团、向“新”发展。

今年以来,乐平镇将打造“佛山北向战略关键节点、湾区先进制造标杆园区、全省中心镇示范样板”定为发展目标,以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和高标准建设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为两大发展抓手开展工作,挂出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跳出“普通镇思维”,挑起发展大梁,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