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狂砸120亿!明年开建?朝东1号全新旧改方案曝光!12年制学校要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6 09:18:59
摘要
共分为五期开发.

投资120亿!定位佛韵之芯!朝东一号未来厉害了!

3月25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禅城分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询《祖庙街道朝东一号地块城市更新(“三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

定位佛韵之芯+EOD+TOD项目

方案指出,朝东一号项目东至朝安南路、南至丰收涌、西至文华北路、北至兆祥路、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27.7207万㎡。

翻查地图可见,改造范围位于广佛线朝安地铁站A出口旁,紧邻星河云颂府、龙湖越秀傲云、时代云图等楼盘,与在建中的东建明德城仅一路之隔。

据了解,朝东一号地块涵盖了大塘第一工业区、第二工业区、大塘制衣厂工业园等多个旧厂房,原占地面积约383亩,为旧村居、旧厂房改造项目。

后来将朝东栅下、李广海周边地块整合,总改造面积调整至442亩。改造项目涉及朝东经济社、朝东下石、大塘、大围等多个经济社,另外还有部分属于国有土地。

整个片区都位于环文华公园片区创新活力区的核心地段,环文华公园片区又目标打造经济、文化、办公要素集聚的高品质城市极核标,与当下朝东1号应有的城市门户形象不匹配。

因此,按照规划,朝东一号改造后发展定位为广府文脉与当代文化碰撞焕活的佛韵之芯、蓝绿交织的EOD、双轨生态智慧社区的TOD示范项目。

目前,朝东一号地块内户籍人口3954人,流动人口6593人,根据规划,改造后改造范围的人口约13386人。

总投资120亿 共分为五期开发

方案指出,整个朝东1号更新改造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120亿元,预计将分为五期开发建设,总开发周期约7.5年。

公告指出,根据《佛山市成品油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要求,迁建加油站需优先建设,因此迁建加油站需作为一期用地先行供地,以便于回迁区的供地和建设。

其中,一期开发用地面积0.1224万㎡,拟为2025年,开发周期0.5年;

二期开发用地面积为15.1841万㎡,拟为2026年;三期开发用地面积2.8209万㎡,拟为2027年;四期面积4.4044万㎡,拟为2028年;五期3.4375万㎡,拟为2029年,二到五期的开发周期均为4年。

将改造新增一所十二年制学校

根据地块最新开发细则,朝东1号地块未来将释出二类居住用地13.1691万㎡,中小学用地4.1406万㎡,综合商业用地3.3488万㎡,以及公园绿地2.6828万㎡等。

其中,住宅部分容积率4.2,建筑总量约53.52万㎡,其中养老院建筑总量约1万㎡。

待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建设汇聚时尚购物、餐饮娱乐、运动健康、生态休闲等复合城市功能的新品质生活体验中心,预计改造后前十年经营期合计经营收入11.54亿元。

从最新规划图来看,规划的中小学用地即为一所12年制学校,预计将随着项目第二期同步开发,也就是说最快预计2026年能开建。

由佛山建发+世纪金源负责前期

资料显示,朝东1号项目为拆除重建类项目,属于全面改造类型,主要采用了单一主体归宗的改造模式进行开发。

祖庙街道办事处已委托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朝东、朝东村大塘、朝东村下石朝东村栅下、朝东村果房村作为该项目的统筹申报主体,并负责编制该项目的实施方案(含拆迁补偿方案)。

待单元计划批复后,本项目通过带实施方案交易的方式公开选取市场主体,按有关政策及有关流程要求,对项目实施全面改造,项目将以协议出让的方式进行整体出让。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已由项目前期机构佛山城发金骐置业有限公司(佛山城发+世纪金源联合公司)制定,项目预计将于3月开展村集体对于实施方案草案的表决工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