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禅城东平云谷片区迎重大利好 天瑞金Max科技园落户东平云谷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04 19:45:22
摘要
预计将为禅城带来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少于10亿元

24日,位于禅城区东平云谷片区的TD2024(CC)WG0001地块顺利摘牌,由天瑞金集团佛山分公司11510万元成功竞得,预计将为禅城带来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少于10亿元(其中直接投资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少于7.6亿元),累计实现税收贡献不低于4.94亿元,为佛山打造“制造业大市”和“冲刺工业3万亿”贡献禅城力量!

地块范围示意图,现状已平整

本次出让地块位于禅城区佛山大道西侧、东平路北侧、次九路南侧,规划净用地面积约5.10万平方米(折合76.5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兼容科研用地,容积率≥2.0且≤3.3。地块采用带设计方案方式出让,对整体布局、建筑立面、内部布置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该地块为产业用地,竞得人须在地块成交后与区招商部门以及属地镇街签订关于地块产业发展的《开发协议》,并接受相关考核。

该地块地处禅城东平云谷片区,是禅城为拓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空间重点打造的发展平台之一。该片区位于石湾镇街道西部,地处东平水道和吉利河交汇处,东至佛山大道,北至魁奇路,西至东平水道,是石湾的门户、禅城的南大门。片区周边有广佛线、地铁2号线经过,交通极为便利:30分钟到达广州南站连通大湾区,50分钟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小时连通大湾区各城市。片区规划用地面积2802亩,计划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将集聚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商业应用、数字创新孵化等五大类数字经济产业,为城市政务数字创新、企业数字化创新、数字媒体、游戏动漫、电商运营等数字产业应用提供相关服务,助力建设佛山数字经济创新产业集聚区,为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支撑。

目前,禅城区正加紧推进该片区土地整备工作,把原来的低端低效物业实施连片整体改造,在加快产业集聚的同时,结合该片区已经建成的330亩的佛山青年公园以及长达2240米的滨江观景长廊等配套自然景观与文化元素,积极推进“佛山左岸文化艺术走廊”建设项目,全力打造集科技产业、商业、生活、教育等于一体的现代都市门户标杆,未来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示范区、佛山高质量发展数字创新产业园区标杆和人本、共享、生态、智慧的都市产业综合社区。

项目鸟瞰效果图

多层厂房立面效果图

据了解,天瑞金置业集团长期深耕高端产业地产领域,业务涉及产业地产开发、产业地产运营、投资管理、产业投资等多个维度,专注于高端科技园区和专业定制园区的开发、运营,以园区开发为平台,以运营服务为核心,涵盖规划、研究、招商、人才、金融、投资、运营等服务。该集团已先后在北京、青岛、上海

、苏州等地投资打造了17个地标性科技产业园区,建筑规模超百万平方米,服务800余家知名企业入驻,为10余万人提供优质办公空间,其运营的MAX科技园,屡获国内外权威级奖项认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天瑞金集团长期深度扎根超一线、新一线城市,打造地标性产业地产园区。佛山作为“万亿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极点城市之一,拥有深厚的制造业产业底蕴,而作为“佛山之心”的禅城,坚持产业赋能,推动“工业上楼”创造高质量发展机遇,加上当地成熟完善的城市配套和高效的政务服务,是集团战略性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首选地的关键因素。接下来,集团将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全力打造MAX科技园(佛山·禅城),园区将建成2栋高层写字楼、27栋企业独栋,总建设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部独栋办公建筑面积900-3000㎡,满足不同企业面积段的需求。项目将重点引进与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泛家居智能网联、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链高度关联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打造高品质的“都市产业”示范区,助力禅城石湾都市工业和总部经济产业的发展,赋能全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导入。

随着天瑞金MAX科技园项目的成功落户并建成运营,预计引入不少于120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不低于8家;园区将吸引就业约5000至600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才不低于2000人。预计将为该片区吸引就业约5000-6000人,片区高学习高层次高端人才占比近60%。

该负责人还表示,集团未来还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以佛山禅城作为大湾区总部,助力佛山进一步推动智慧产业深度发展,让更多佛山企业迈步世界舞台。

近年来,禅城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工业用地供应力度,2024年以来已累计出让供应工业用地170亩,突显禅城坚持制造业当家,重返制造业主战场的诚意和决心。正如禅城区长盘石所言,“禅城拼的不是规模和堆头,拼的是质量、效益、特色、生态、创新力和竞争力”。禅城将以发展都市工业为主攻方向,力争打造“工业上楼”高质量发展典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