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州称霸!佛山第三!东莞房价最能涨!2023湾区9城成绩单!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29 16:14:12
摘要
广州称霸!佛山第三!东莞房价最能涨!2023湾区9城成绩单!

房价:东莞涨19.83%!深圳跌7.63%

跌宕起伏的2023年,大湾区9城房价涨了还是跌了?

均价方面,深圳依然是湾区最贵之地,达6.3万+/㎡;广州3.7万+/㎡位居第二;东莞3.6万+/㎡狂追广州;而佛山1.8万+/㎡位列珠海之后,排名第五。

江门、肇庆两个城市仍未破万。

从湾区9城均价涨跌来看,深圳跌幅最大,从6.9万+/㎡跌到6.3万+/㎡,跌了至少6000元/㎡;佛山则微跌2.13%。

而东莞以19.83%的涨幅领涨湾区,涨了6000元/㎡,约3.6万+/㎡,逼近广州的3.7万+/㎡。

另外均价有所上涨的是珠海和广州,分别微涨了3.82%、1.7%。

2023湾区九城楼盘成交榜

从成交套数、金额、面积、均价四个维度,2023年大湾区9城哪些楼盘能上榜前三十?佛山又有哪些楼盘上榜?一起来了解一下。

01

佛山双盘登上湾区套数TOP30

从成交套数来看,来自佛山南海的宏宇天御江畔以1186套位居湾区第四。

前三强分别来自深圳的鸿荣源珈誉、中山的万科深业湾中新城和惠州的碧桂园十里银滩,最高成交了1565套。

此外,佛山顺德容桂的碧桂园凤凰湾以884套位居湾区第17名。

02

鹏瑞三龙湾1号登上湾区金额TOP30

从成交金额来看,佛山唯一上榜项目是禅城的鹏瑞三龙湾1号,以44.87亿元位列湾区第16,均价逼近5万/㎡。

广州的琶洲上品以157.67亿位于湾区榜首,均价高达11.9万/㎡。

上榜前十主要由广州、深圳、东莞承包。而TOP30楼盘,均价大部分超过5万+,“非富即贵”。

03

佛山3盘上榜湾区面积TOP30

从成交面积TOP30的维度,佛山宏宇天御江畔、碧桂园凤凰湾、鹏瑞三龙湾1号均有上榜,分别位列第9、14、26名。

面积销冠来自珠海的华发水郡花园,成交面积超16万㎡。

04

均价前三十都在广深 全超10万+/㎡

这里给大家开开眼,看看湾区均价TOP30都是什么狠角色,“清二色”来自广州、深圳,其中深圳18盘,广州12盘,全部均价超10万/㎡,最高盘达24万+/㎡,来自深圳南山。

广州楼市称霸湾区 佛山第三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3年大湾区九城共成交35.8万套新房,同比去年微跌3.9%;成交总金额约9995.75亿元,微涨0.28%。

2023年湾区9城中,广州无论是卖房金额、套数还是面积,均是湾区NO.1,霸主地位暂无人能撼动;

金额方面,广州成交达3122.54亿元领跑湾区;深圳成交约2346.32亿元位居第二;佛山成交1158.02亿元位居第三。

同比去年有5个城市上涨,涨幅最大是惠州,达18.35%;东莞以11.34%紧随其后,广州也涨了9.35%。

套数方面,广州共成交74486套;惠州以56066套位居第二;佛山以55013套排名第三。

有4城同比去年有涨,其中惠州涨幅最大达19.69%;肇庆跌幅最大达24.16%。

保利夺湾区销冠 华润当大地主

最后看看2023各大房企的表现!

无论是金额还是面积,保利发展毫无悬念斩获湾区销冠!

金额方面,保利、越秀、万科、华润包揽前四。

其中,权益金额:保利第一,越秀第二,万科第三,华润第四;流量金额:保利第一,万科第二,越秀第三,华润第四。

而权益&流量面积,保利第一,碧桂园第二,万科第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