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不得了!地图曝光!佛山遍地名校!至少30所新校要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01 06:20:00

最近,又一家石门新校落地!

“遍地都是石门、南实、一中啊,名校还值钱吗?”有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这些耳熟能详的佛山第一梯队名校,都在增添新成员。

而名校的落地,不仅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与房产价值有着难以分割的关系。

面对佛山遍地名校的新局面,这些集团的新成员都分布在哪里?哪些楼盘配建?接下来还有哪些新学校?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了解佛山新校布局,乐居特别制作最新佛山六大教育集团版图,来看看石门、南实、佛山一中、华英、华师、顺德一中等名校最新版图是怎样的?

01

石门教育集团

就在11月28日,桂城第一所“石门公办学校”正式签约,落地石肯板块,拟定名石门怡海学校。

据了解,石门怡海学校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18班小学、36班初中,为桂城街道与南海石门教育集团共建的公办学校,将纳入石门教育集团集中管理。

至此,整个石门教育集团已至少有16所学校。

除了石门怡海学校外,还有石门外国语学校、石门第一中学、石门金狮实验学校等3所新校待建。

其中,选址佛山西站的石门外国语学校有新动态,项目正公开选取工程宗地地图测绘机构。该学校规划为42班的公办高中,预计将在2025年建成投用。

石门外国语学校整体效果图

02

南实教育集团

作为桂城教育的名片,今年南实教育集团走出了桂城,在大沥新添了一名新成员——南海实验中轴小学。

至此,南实教育集团至少已有7位成员,全部都是公办学校。其中,有3所新校皆为楼盘配建,包括保利灯湖天珺配建的南海实验中轴小学、万科璞悦山配建的文翰实验小学、保利天汇配建的灯湖实验小学。

03

佛山一中教育集团

近来,佛山一中教育集团动作频频,除了已官宣落地佛山新城的佛山一中顺德学校外,今年5月,禅城区还宣布佛山一中附属学校落地禅城,但具体选址未官宣。

不过,坊间传言规划待建的三龙湾中学或引入佛山一中教育资源,是否落地于此还须等候官宣。

三龙湾中学效果图

而在今年11月,佛山万科则单方面透露,佛山一中将首次走进南海,与南海合作办校,将选址万科世纪灯湖项目,规划为约96班的小学+初中学校,非直升,届时校名会重新公布。

此前,佛山一中教育集团除了佛山一中外,还包括惠景中学、佛山市外国语学校等成员。

04

华英教育集团

华英教育集团今年迎来2名新成员,除了华英高明学校外,原铁军小学东校区也将更名为华英附属小学。

至此,华英教育集团至少有8名成员。

05

华南师范教育集团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在佛山的版图从北滘,到乐从,再到南海狮山,已官宣落地至少有3所学校,均涵盖了小学和初中。

其中,华师附属北滘学校小学和初中已建成投用;华师附属乐从小学则将于明年9月投用,乐从初中暂未动工。华师附属南海学校选址佛山西站,也尚未动工。

此外,今年5月,禅城区政府还与华南师范大学签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11月,禅城区教育局与华南师范大学签订优质教育项目锻造合作协议。随着禅城教育与华师的深入合作,未来禅城区或也有望引入华师附属学校?

06

顺德一中教育集团

今年,顺德一中教育集团迎来新成员,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落地乐从小布村改造项目,将由乐从镇、华发、碧桂园共建。

至此,顺德一中教育集团至少有9名成员。

至少30所新校在路上

除了以上新校外,近来佛山还有一批规划新建学校,至少有30所。

其中,有7所在建学校将有望于2024年9月投用。

看看都在哪里?会纳入哪些教育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沥出让2宗宅地均涉及配建九年制学校,一个则是保利河西新项目,另一个是碧桂园大三丫项目。

而最新规划方面,环文华公园北片区最新规划披露了将新增3所学校,包括2所十二年制学校和1所九年制学校。

其中,朝东1号地块规划新增一所12年制学校。

结语

名校集团化办学已成大趋势,名校资源扩张的同时,佛山教育也将更加均衡发展。

从五区来看,南海区名校教育扩张步伐在五区中领先,“石门、南实系”已在大沥、桂城、狮山、丹灶遍地开花。

而佛山一中也被传走与南海首次合作,或将开创禅南两区名校教育合作的先河。

接下来,考验的是这些名校新成员能否继续擦亮名校招牌?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佛山市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