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同比涨超4成!上半年佛山“卖地”逾178亿!溢价率、成交单价提高!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30 15:30:29
摘要
南海土拍成绩最牛!保利荣登“大地主”!

2023年上半年佛山土拍大戏正式杀青!

回顾这过去的半年,可以用“回暖”二字来形容。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佛山共成功出让了19宗商住地,成交面积约87.18万㎡,同比上涨6%;成交金额约178.14亿元,同比上涨43%。从出让金额来看,分别高于2012年、2015年和2022年,位列近十二年第四低。

具体来看,除了在过年的2月份无商住地成交,其余5个月均有成交,其中,6月份成交地块最多,达9宗,其次是5月份,成功出让地块5宗。

从五区的成交情况来看,南海区成交金额最高,达88.88亿元;顺德区卖地宗数、出让面积最多,合计8宗地、40.58万㎡;而高明区上半年暂无成功出让地块。

从房企来看,保利拿地最多,共3宗,东建、华侨城并列第二,分别拿地2宗,其中,拿地金额最高的是保利,拿地金额逾66.16亿元;第二名为华侨城,拿地2宗(禅城奇槎、顺德大良),拿地金额近40.64亿元;第三名为东建,拿地2宗(张槎、桂城)拿地金额33.5亿元。

从溢价率来看,上半年溢价率最高的一宗地为涛汇房产斩获的顺德大良地块,溢价率25%;其次是华侨城奇槎地块和东建映月湖地块,溢价率均为18%。

从成交单价来看,今年上半年佛山共有6宗商住地成交楼面价破万,南海桂城、大沥各2宗,禅城奇槎、顺德大良各1宗。其中,上半年成交单价最高的地块来自禅城奇槎,即6月27日华侨城首入禅城的项目,以18256元/㎡的楼面单价刷新了奇槎新纪录,高居2023年上半年楼面单价之王。

从成交总价来看,今年上半年佛山有5宗商住地成交总价破20亿元!其中,成交总价最高的地块为今天(6月30日)新成交的保利石肯地块,成交总价超28亿元;其次是碧桂园大三丫地块,拿地总价近27.4亿元;第三名则是保利德胜天汇,拿地总价超23亿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