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扩容!规划27.99万人!新增规划9号线!高明西江新城最新蓝图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6 17:32:37
摘要
9号线拟沿秀丽路敷设。

乐居买房讯 规划人口27.99 万!新增规划9号线!高明西江新城全面扩容!

日前,高明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佛山市高明区GM-A-04-01、02、03、04、05编制单元(西江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2年修编)》公示的通告,披露了高明西江新城的最新规划。

根据公示,西江新城最新的规划范围东临西江、南至怡乐路、西至三富路、北至广明高速,总用地面积2297.49公顷。

按照规划,片区的功能定位为高明组团内重要的新城区,以居住、商务商业为主导功能,提供优质的人居环境和生活配套,区级医疗、文化、休闲游憩、教育等公共功能为全区服务,规划常住人口规模为27.99万人。

而片区的规划目标为构建高明区级公共服务中心、高明组团城市核心区。基于西江、河网、古椰山等生态景观资源和古椰贝丘遗址、阮埇村等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山林水都”生态滨江城区,提供高品质产业空间、人居环境和生活配套,依托区位优势和区域产业基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加快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步伐,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商务创新集聚区,实现“城产人文”高度融合发展。

从最新披露的规划图来看,秀丽路以北、广明高速以南区域也被纳入西江新城区域,该片区除了现有在建的华英学校,已开发的君御海城项目外,该片区未来还将新增至少13宗宅地、5宗商业地和4所学校,包括两所小学、一所完全中学和一所九年制学校。

此外,交通方面除了已有的高明有轨电车T1和已有规划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外,片区未来还拟新增规划佛山地铁9号线,9号线拟沿秀丽路敷设。

 关注更多高明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高明】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