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进展!长达47公里!广佛环线西环环评报告正式获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9 16:06:43
摘要
速度目标值160~200公里/小时。

  乐居买房讯 环评报告获批,广佛环线西环再迎新进展!根据计划,项目有望今年动工!

  5月7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关于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原则同意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批复通知截图批复通知截图

  根据许可内容显示,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线路起自佛山西站,经佛山市南海区、广州市花都区和白云区,止于广州北站。线路长度共47.008公里(包括新建正线44.606公里,佛肇城际实施段与广清城际南延实施段2.402公里),设佛山西站、狮山东站、大榄站、官窑南站、和桂站、炭步站、花都港站、神山北站、广州北站共9座车站;设和桂维修工区、炭步铁路职业训练段;新建狮山牵引变电所,扩容改造既有金都(广州北)牵引变电所。

  铁路主要技术标准为城际铁路、双线、电力牵引、动车组,速度目标值160~200公里/小时。

  回顾去年12月,广东省发改委批复了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以下简称“广佛环线西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总投资228.06亿元,建设期限5年。

  同时,各个站点位置已全部公布。【详情】

  广佛环线西环与广佛东环、南环、新白广等城际铁路共同组成珠三角城际网中的核心环线——广佛环线。广佛环线连接广清、穗莞深、佛肇、佛莞城际,串联广州南站、佛山西站、广州北站及白云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场站,是珠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佛环线西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广佛环线正式成环。

广佛环线广佛环线

  如果您也关注佛山轨道建设,欢迎长按备注【轨道】进群参与交流。

儒溪广珠铁路以东规划出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