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全曝光!2022佛山五区推地清单来了!至少70宗!亮点抢先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7 09:46:32

  乐居买房讯 近日,高明区、顺德区相继进行了2022年商住用地的线上推介,禅城、南海、三水区一批拟出让宅地也已提前曝光了。

  据悉,顺德将推出25宗涉宅地,近3000亩;高明重点推出17宗商住地,9宗在西江新城;禅城拟出让12宗涉宅地,总出让面积约42.23万㎡;南海拟出让21宗宅地,6宗或出让或挂牌;三水有6大片区超51万㎡商住地,将在今年启动征地。
这些地块都位于哪?哪些值得重点关注?宗地位置+亮点大披露!

  顺德区:2022拟推出25宗涉宅地

  33日,顺德区2022年商住用地推介进行了线上发布,将总面积近3000亩的25宗商住地全部公布。

  其中北滘(7宗,含1宗正在挂牌)、乐从(3宗)、陈村(3宗)、伦教(3宗)、容桂(3宗)、杏坛(3宗)、龙江(1宗)、勒流(1宗)、均安(1宗)。

  北滘已挂牌地块即为位于佛山妇幼院东南侧地块,将于32115时网上竞拍,起拍楼面价约8000/㎡。

  地块控规示意图

  北滘:7宗商住地

  本次推介中,7宗商住地来自北滘,合计面积约1130亩。其中,2宗位于潭州会展中心板块,2宗位于北滘新城板块,1宗位于群力围片区,1宗位于北滘旧城区。(已挂牌地块除外)

  其中,北滘潭洲会展中心西南侧地块,即为此前多次推介过的北滘会展组团东滨水TOD地块,不过对比发现,地块面积由此前的153.45亩增加至最新的368亩,同时也是本次推介会上面积最大的地块。

  地块位置示意图

  此外,重点关注的还有北滘会展东TOD地块、北滘新城美的大道站西南侧地块和华东师范附中以南地块。

  北滘会展东TOD地块为广佛环线+地铁3号线北滘西站上盖,用地面积196亩,规划用途为住兼商,容积率2,可享佛山新城和北滘新城的双城配套。

  地块控规示意图

  美的大道站西南侧地块,紧邻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美的大道站旁,地块用地面积117亩,容积率3,周边建有合景天銮、顺德未来城和美的绿城凤起兰庭等盘。

  地块位置示意图

  华东师范附中以南地块,宗地位于在建的华东师大附属顺德美的学校南面,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分别预计于2022年、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

  地块控规示意图

  乐从:3宗商住地

  2022年乐从拟重点推出3宗商住地,合计用地面积约406亩。

  其中,佛山3号线岳步站东侧地块,紧邻岳步地铁站,为地铁3号线首通段站点,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行。2公里范围乐从第二实验小学、初中(规划)、乐从英华学校以及市妇幼保健院等配套。

  地块位置示意图

  陈村:3宗商住地

  2022年陈村拟重点推出3宗商住地,合计用地面积约346亩。

  其中,三龙湾学校南侧沿江地块,用地面积193亩,容积率3,地块就在保利阅江台旁,毗邻九年一贯制的三龙湾学校,南向无遮挡望江。

  地块位置示意图

  伦教:3宗商住地

  2022年伦教拟重点推出3宗商住地,合计用地面积约246亩。

  其中,顺德水道伦教段百里芳华沿江地块此前已进行过推介,用地面积46亩,宗地毗邻龙湖江与城,一线北向江景。

  地块航拍资料图

  而鸡洲大涌以南地块则是首次亮相,用地面积160亩,容积率3,临近佛山地铁13号线(规划)永丰工业区站。

  地块推介信息

  容桂 :3宗商住地

  2022年容桂拟重点推出3宗商住地,合计用地面积约290亩。

  杏坛:3宗商住地

  2022年杏坛拟重点推出3宗商住地,合计用地面积约252亩。

  龙江/勒流/均安:各1宗商住地

  2022年龙江拟重点推出1宗商住地,用地面积39亩,位于威斯登堡北侧。

  勒流拟重点推出1宗商住地,用地面积116亩,位于新龙学校西侧。

  均安拟重点推出1宗商住地,用地面积119亩,位于大地幼儿园旁,中海雍景熙岸东侧,为均安镇豸浦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的A1地块,从此前表决方案显示,地块拟以不低于3800元/㎡的楼面价进行挂牌出让。

地块位置示意图地块位置示意图

  禅城区:2022拟出让12宗涉宅地

  此前,乐居从好地网获悉,佛山市禅城区2022年拟出让12宗涉宅地,总出让面积约42.23万㎡,其中,张槎街道(3宗)、石湾镇街道(3宗)、南庄镇(4宗)、祖庙街道(2宗)。

  同时涵盖了大富村、南庄村、湖涌村等村留用地,以及季华厂地块、镇安厂房改造项目、水泵厂二期地块等改造项目。

  其中,重点关注地块有镇安厂房改造项目,宗地位于兆阳O立方对面,出让面积约2.06万㎡,土地用途为商住混合用地。

 

地块位置示意图

  东升厚安改造地块,宗地临近地铁3号线中山公园站,出让面积约3.12万㎡,容积率4

  地块位置示意图

  里水季华厂地块,宗地临近广佛线季华园站,出让面积约4.1万㎡,规划为商住地,容积率为2.53.5

  地块位置示意图

  湖涌1号留用地,宗地临近在建地铁4号线绿岛湖北站,以及在建的9年制公办学校——佛山二中附属学校(绿岛湖学校),出让面积约2.73万㎡,规划用途为商住地,容积率3

  地块位置示意图

  南海区:拟出让21宗宅地

  近日,南海区透露,2022年将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仅在住宅用地方面,就有诸多利好消息,全区已有计划公开出让的住宅用地共21宗,一季度即将推进5宗。

  全年重点推出的地块不乏核心地块,涵盖桂城平南临东平河地块、桂城石石肯禅桂核心区地块、大沥黄岐东部新城地块、大沥沥桂核心区地块、大沥千灯湖中轴北延线地块、大沥河东广佛湾核心区地块。

 

桂城平南临东平河地块正在预挂牌

  同时,南海还计划推出里水和顺中心城区地块、西樵碧霞三路江滨地块、狮山骏业南路佛山植物园地块、九江下西儒林湾中心区AB地块、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住宅地块等宅地。

 

 狮山骏业南路佛山植物园地块已挂牌

  对比发现,拟推出地块与去年12月举行的南海土地推介会上推介地块相差不大,其中已有2宗成功出让,分别由保利、越秀拿下,还有3宗地正在挂牌,将于3月开拍。

  高明区:2022拟推出17宗商住地

  2022年高明区拟重点推出17宗商住用地,总用地面积1221.46亩,主要分布在西江新城、荷城、杨和和明城。

  西江新城:9宗商住地

  本次推介会上,西江新城推地最多,重点推出 4宗 住宅地(滨江水恋地块、苏河明庭地块、秀丽湾畔地块和平山幸福家园地块)以及 5宗 商业地(明湖汇地块、河秀汇地块、颐堤港地块、壹方城地块和荷富里地块)。

  单宗地块面积最大达202.36亩,即秀丽湾畔地块,位于西江新城荷富路以西、秀丽河以南,与智湖公园一路之隔,地块东侧设有公交站点“阮埇站”,高明有轨电车、521路、52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途经,片区南面教育用地近年内则将引入佛山华英高明学校。

  地块航拍图

  根据官方信息显示,佛山华英高明学校(暂名)计划引进华英学校共建,计划于2022年开始动工建设,2023年秋季学期投用,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模为54个班2520人。

  重点关注地块则有苏河明庭地块,宗地位于勤天汇旁,1公里内建有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高明区文化中心、明湖公园等配套,直线距离待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荷城站不到600米。

  地块航拍图

  好年景荟地块,宗地位于杨和威泰路与好年路交界处,紧挨杨和镇中心小学,距离规划中的珠江肇高铁“高明站”约1.5公里。

  地块航拍图

  三水区:2022拟启动6大片区征地

  今年2月,三水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三水区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草案)》,将划定26个片区进行重点推进,共涉及项目达38个,其中,涉宅地共12大项目。

  12大项目中,2022年拟启动征地的有文塔公园东面片区、河口商住片区、江南商住片区、三水新城启动区西片区、三水新城启动区南片以及大旗头片区共六大片区。

  从位置上来看,涉宅地块主要集中于三水新城板块,位于虹岭西路两侧,临近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星晖高级中学。

  佛山2宗商住地开拍

  本周四(310日),佛山将迎来2宗靓地竞拍,分别是西樵中心城区地块、大良万家乐地块。

  其中,西樵地块位处西樵城区,距离规划的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的西樵客运站站点不到1公里,起拍楼面价约5694/㎡,无须配建幼儿园和小学。

  

地块航拍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