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经纬张颖欣:市场回暖需要时间 2022年佛山楼市或稳中有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7 11:47:54
摘要
板块间分化持续。

  乐居买房讯 2021年已在悄然间落下帷幕,2021年的佛山楼市在一路披荆斩棘中完满落幕。【专题回顾】那么,2022年佛山楼市走势如何?对此,粤湾研究院高级主任张颖欣发表了她的看法。

2021年楼市或或稳中有进粤湾研究院高级主任张颖欣

  “市场回暖尚需时日”

  政策底、价格底已显现,市场回暖虽为大势所趋,但仍需时日。一方面是央行降准、房企融资端合理放松等利好消息传出,住建部部长亦为明年楼市定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而另一方面,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方能显现,历经2021年洗礼的市场预期仍需更为强有力的利好提振。

  “房企理性拿地,聚焦价值高地”

  就佛山土拍市场而言,目前南海、顺德均已提前挂出优质商住地块,将于2022年1月、3月竞拍,一般年初房企资金相对充裕,预计参拍积极性有望得到提升。而房企经历数论周期浮沉,将持续以理性严谨、长远发展的态度研判地块价值,持续聚焦中心、临广、地铁沿线板块。

  “新房市场规模难破,价格稳进,板块间分化持续”

  同理,佛山新房楼市亦将在理性中前行,由于2021年成功出让地块同比明显减少,且多为高价地,预计明年成交量难现猛涨,但价格或仍将是稳中有进。板块两极分化表现恒存,中心、临广、地铁沿线板块表现相对稳定,而缺乏新利好刺激的外围板块将持续承压,在低位徘徊。

  (作者/编辑:Hummy 审校:C小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