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中原朱伟德:买房投资逻辑已变 佛山2022年下半年有望迎来新周期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4 10:02:39
摘要
房产可以成为一种资产和保值物,需要考虑长期的持有价值和可变现的周期,需要甄别核心优质资产。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企稳万亿、蝉联新一线城市、晋升人口特大城市、新一轮地铁规划获批、多条轨道年内开通……佛山2021年城市建设收获颇丰。

  而过去一年,湾区多地加码楼市调控,惠州被约谈,东莞出台史上最严新政,广州也动作频频,集中供地制度、二手房指导价等重磅政策层出不穷。

  反观佛山则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楼市政策并未明显收紧,仍维持2017年分区域限购,仅在核定购房资格、放松落户政策、收紧公积金额度方面等作适当调整。

  对此,中原佛肇区域战略发展中心战略顾问部总监朱伟德分析指出:佛山政策涉及面较广,有金融政策,人才购房,税费方面,也有针对行业规范,有开发监管,城市更新也有租赁长效机制的举措,政策形成组合拳,多管齐下,体现了因城施策的指导方针,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

  新房成交量价预期有所回调

  今年土拍市场遇冷,与宏观房地产市场环境及金融政策调控有关,另一方面发展商高杠杆,快周转的开发模式面临调整,开发商对土地市场预期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但佛山近年土拍总量还是维持在一个比较充裕的水平,今年的成交量对佛山未来市场供应格局影响有限,随着土地市场的降温,对新房成交量价预期也将有所回调。

  朱伟德认为,另外,发展商也会相应调整开发和推货节奏,确保市场新增供应,未来在土拍市场,不排除进行集中供地的可能性,以确保对土地供应机制的完善健康发展。

  2021年房企暴雷,都是近几年高杠杆融资模式埋下隐患的爆发,在快速周转去化的策略下,对产品品质却没有得到提升,不能承担起高的溢价和口碑,未来房地产开发规模和速度会得到控制,开发商企业会进一步集中在头部房企,特别是国资背景的企业,企业考虑的更多的是产品品质和品牌力带来的溢价利润。

  同时,随着住宅市场的日益饱和,很多房企的开发领域会进一步细分,如产业地产,养老康养,文旅等,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和人口老龄化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来,除了前端的开发建设,对社区客户的商业运营服务板块,也是房企积极布局的方向,很多房企物管服务积极上市,就是为了打通房地产的全产业链布局。

  2022年下半年或迎来新周期

  从目前的政策来看,着力点在于维护稳定为主,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有一定的时间周期,政策是否拐点,要看整体内外经济环境,房地产是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需要长期健康发展。

  “明年一季度市场大概率还是会延续目前这种相对缓慢的胶着状态,也是传统的交投淡季,市场有望在明年下半年迎来新的发展周期。”朱伟德表示。

  对于购房者,选择中心城区核心板块的优质项目,相对比较保险,这些项目具备抗跌风险,安全区域也只是相对而言,主要根据购房购房需求和购买力而言。

  其次,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和实力购买,对于刚需置业者,目前还是有很多选择,考虑到未来轨道交通的网络化发展,可以多考虑一些轨道交通的潜力板块和项目。

  对于投资者,买房投资的逻辑已经改变,房住不炒的理念下,房产可以成为一种资产和保值物,需要考虑长期的持有价值和可变现的周期,需要甄别核心优质资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