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2143元/㎡首入佛山!宝龙地产超39亿斩获大沥创客小镇二期地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7 07:44:05
摘要
过江龙杀到!

  乐居买房讯(编辑 胡梦吟)6月17日,珠海宝沥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391400万元斩获大沥镇奇槎社区一宗占地逾11.9万㎡的商住地,若扣除配建小学(3760㎡),不考虑租赁物业部分,则折合楼面价至少12143元/㎡。

拿地截图拿地截图

  经查得,珠海宝沥置业有限公司背后股东即为宝龙集团,这是宝龙集团首入佛山拿地。宝龙地产自2003年起专注开发运营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目前已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经济区、海西经济区、海南国际旅游岛及中西部地区的超40个城市打造了近200个高品质物业项目。商业项目涵盖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三大产品系列。

宝龙集团拿地祝贺海报宝龙集团拿地祝贺海报

出让宗地位置示意图

出让宗地位置示意图(制图:黎毓贤)

  为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将采用“国有+集体”混合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海区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南海区城市更新十大示范片区项目,宗地要求竞得人对宗地实施连片混合开发。

南海区城市更新十大示范片区

南海区城市更新十大示范片区

  除了开发国有出让用地119034.50㎡的同时,竞得人还须承租集体建设用地41877.98㎡及代建并租赁9247.32㎡的集体建设用地,作为商服用地用途,将单一生产功能的连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融合住宅、商服、办公、学校等功能齐备的综合性项目。

宗地分区图

宗地分区图

  集体建设用地的权属人为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奇槎社区勒边股份经济合作社、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奇槎社区东一股份经济合作社、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奇槎社区勒东股份经济合作社、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奇槎社区勒西股份经济合作社。

  须配建幼儿园小学 投资额不低于136000万

  根据出让文件显示,出让宗地总占地面积119034.50㎡,将分为A1、A2、B、C四个区域分别进行开发。

  其中A1区宗地面积50380.35㎡,容积率不高于3.2,A2区宗地面积24590.71㎡,容积率不高于3.4,两宗地块均为住宅兼容商服用地,建筑限高100米;

  B区地面积16041.57㎡,容积率不高于2,为教育用地,建筑限高50米;

  而C区宗地面积28021.87㎡,容积率不高于2.9,为商服用地,建筑限高100米,共可配建服务型公寓≤6500㎡,须集中设置。整个项目商住(A1、A2、C区)部分总计容约326088.957㎡。

出让地块位置图

出让地块位置图

  按照规划,整宗出让地块投资额不低于136000万元,其中,A1区须设置1所12班的幼儿园一处,计容建面不低于3760㎡,B区内须设置1所30班的小学,计容建面不低于13500㎡。

  此外,A1区东侧还须设置红线宽度为15米的指导性道路,C区须设置红线宽度为18米的指导性道路。同时C区东侧退让勒洛路规划道路红线不少于3米的地上空间用于道路慢行系统建设。

  将建品牌商业购物中心 租赁宗地租期35年

  租赁宗地及代建宗地方面,总占地面积51125.3㎡,共分为8区来分别建设。

  其中D1区宗地面积:20656.96㎡;D2区宗地面积:7033.97㎡;D3-1区宗地面积:14984.31㎡;D3-2区宗地面积:1156.03㎡;D4-1区宗地面积:4281.27㎡;D4-2区宗地面积:1105.70㎡;D4-3区宗地面积:209.95㎡;E区宗地面积:1697.11㎡。整体租赁期限为35年。

租赁宗地及代建宗地位置图

租赁宗地及代建宗地位置图

  除了E、D3-2、D4-2、D4-3区为公园与绿地外,其余宗地均为商业用地。

  文件要求,租赁宗地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28800万,须建设独立占地的集中封闭式商业购物中心,单体建筑面积不小于7.5万平方米,须集中设置整体经营,不得分散设置和分割销售,不允许规划建设酒店、办公、服务型公寓、专业市场、批发市场、家居建材市场。

  同时,竞得人还须引进一个国内知名购物中心品牌,其品牌持有方(含其关联公司)需满足如下条件: 截止2020年底,在中国境内须自持并运营不少于2个单体商业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大型集中式购物中心,且每个自持运营年限不少于5年。

  此外,竞得人须引进一家主营商业管理的主板上市公司(国内A股或港股上市),与其签订进驻经营租赁和代建宗地的所有商业、办公物业(含购物中心)的《管理合同》。

  竞得人须于宗地成交后30个月内完成满铺开业。

  地处创客小镇板块 周边房价2.2-3万/㎡

  从出让宗地位置来看,出让宗地地处大沥千灯湖中轴线南段西侧位置,地属创客小镇二期位置。

宗地周边规划图

宗地周边规划图(制图:黎毓贤)

  目前,宗地周边项目包括有联诚智博花园、时代天韵、时代未来小镇、招商金地时代天璞等,在售均价约在2.2-3万/㎡之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