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台地式」实景岭南园林【御园】 4月17日倾城盛放!
来源:金茂碧桂园·正荣府2021-04-13 16:49:18
摘要
实景岭南园林【御园】 4月17日倾城盛放!

  古人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台地式」,以俯视之姿鉴赏四时风光,依势而成藏风聚气的格局,与层峰人生的高度不谋而合,彰显高瞻远瞩之势。

  何为台地式布局?

  “台,观四方而高者”。《说文解字》中对“台”字的解释贴切表现出「台地式」建筑的景观视野优势。自古以来,皇朝宫殿、君王居所,均建高台之上,高低层级的落差,彰显威仪,凸显「台地式」概念。

  《渚宫旧事》载:“初,(成)王登台临后宫,宫人皆仰视。”李白亦有诗云:“屈平辞赋垂日月,楚王台榭空山丘。”其典型的特点是巍然峻高,宏伟壮丽。  

而现代的「台地式」,一般建筑于缓坡之上,形成一定的高度落差,彰显气势,又居高临下,同时易于排水通风,私密性更高。其造价之高,实为罕见。

  一城纳尊崇 一府藏万象

  金茂碧桂园·正荣府遵循千年台地人居脉络,聘请美国建筑设计大师滙张思设计团队,参照传统宫殿重金打造「台地式」布局,从府院大门缓缓而入,抬高约2.2米的人性化无障碍缓坡设计,归家如平步青云,节节高升。

  在地基整体抬高之外,金茂碧桂园·正荣府实景岭南园林,以人工制造地势差,高低落差的坡地、呈现多层次的中庭景观,故谓之「御园」。

  御,原意为对帝王所作所为及所用物的敬称,如御花园,居住于此非富即贵;也有驾驭之意和风水好之说,寓意居高而观四方,乘风御水,风水上佳,将城市繁华美景尽揽眼前,筑就一道天然屏障,降低外界噪音、粉尘等污染。

  伫立高处,以高度检阅天下,彰显王者之尊,俯瞰繁华,敬献岭南时代人物。

  府门皆礼遇  一隅归自然

  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黑川纪章说,理想住宅有四个条件:“建在高处、感知四季、自然的风、和睦的邻里关系。”

  台地之上,增添景观层次感与观赏性,打造“门庭-前庭-中庭-宅院-入户”五重礼仪空间格局,敬呈五进归家东方礼序,一幅恢弘园林秘境逐一呈现。

  沙良河水岸美景入园来,融惬自然荟萃庭院间。项目打造近70000㎡岭南园林,描摹雅致东方意境,社区绿化率高达35%,引入百种甄选花木、知名树种全冠移植,藏天纳地,感知四季。

  寻幽探园,于四坊六巷之间,悠然漫步,满园绿意娓娓倾诉岭南厚蕴。

  园中乐趣可赏玩,自在一方岭南自然间,园林内设置全龄段配套,萌宠乐园、健康跑道、等一应俱全。泳池园林水景更是赋予风景灵动的韵味,儿童、大人于此分区畅游,全池实时水循环设备,境造一隅清池。以啡色栏杆与多层次植被将园林道路隔开,亦在保障业主游泳的私密性与安全性,可尽享天伦之乐,将健康与欢乐纳藏于心。

  微风轻拂时,水波荡漾,满园秀丽尽在流水之间,斑斓起岭南的雅趣时光。

  *图片|项目效果图

  乐先生的御园  府上共鉴

  府藏大境,承礼时代上贤,共邀齐赏乐会 。4月17日【御鉴美好  园藏风华】「台地式」岭南实景园林【御园】倾城盛放,看过园林再买房,恭迎业主归家。

  活动预告

  【御鉴美好·园藏风华】

  一揽天地墅境新,最美人间四月天。

  春日和暖,枇杷熟了,置身【御园】,闲走在园林绿意之中,感受其婉转悠扬的古典乐章之雅,有赏不尽的春光园林实景、亦有品不完的甘甜枇杷,精致的中式茶歇点心,精心布置的贵雅美陈,带您归居宁静,回味悠长,勾勒出家的味道,为您敬呈一场东方美学盛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