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8宗地!超1219亩!望江+地铁+高铁旁!2021年高明推地计划全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6 16:51:27
摘要
合计总面积超1219亩!

  打响头炮!2021年高明区土地推介云平台悄然上线了,18宗商住地位置、航拍全曝光,主要集中在西江新城,合计总面积超1219亩!

地块地图地块地图

18宗地一览18宗地一览

  西江新城

  2021年高明区推介地块中,西江新城占了10宗,含9宗商住地、1宗加油站地块,合计超514亩,最大一宗面积达114.91亩。

1

  01鳌云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

  地块位置:鳌云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

  宗地面积:77

  容积率:>1.0、≤3.0

  地块处于西江新城与荷城传统中心区交界位置,毗邻平山大道、荷富路等城市主干道,片区内路网四通八达,距离规划中的佛山地铁2号线延长线“高明站”约700米。

  周边沧江中学、德恒菁英学校、西江新城第一小学、高明区人民医院、区法院、区交通局等高明主要的医疗、教育、行政配套环绕,同时坐享西江新城市政配套。建有美的西海岸、江滨香格里、景泰蓝湾等居住小区,居住氛围浓厚。

  02苏河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

  地块位置:苏河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

  宗地面积:42

  容积率:>1.0、≤2.8

  地块处于西江新城与荷城传统中心区交界位置,地块毗邻平山大道、苏河路等城市主干道,距离规划中的佛山地铁2号线延长线“高明站”约500米。

  2公里范围内医院、学校、商场等配套应有尽有,包括高明体育中心、明湖公园、文化中心、荷城中学、荷城广场、人民医院等。

  03苏河路以东、三杰路以南
  地块位置:苏河路以东、三杰路以南

  宗地面积:34.46

  容积率:>1.0、≤2.0

  地块处于西江新城板块,紧邻三杰路、苏荷路、荷富路等主干道,距离高明有轨电车“体育中心站”仅800米,此外,地铁2号线延长线规划站点“荷城站”坐落在片区内。地块东望西江,坐享明湖公园、智湖公园、高明体育中心、文化中心等景观、文体配套。

  
  04
苏河路以东、明湖南路以南

  地块位置:苏河路以东、明湖南路以

  南宗地面积:50.88

  容积率:gt;1.0、≤3.0



  地块处于西江新城板块,紧靠苏河路、丽江路、明湖南路等道路,往东500米是佛山地铁2号线延长线规划站点“荷城站”。地块景观资源丰富,东望西江和高明滨江湿地公园。

  05荷富大道以西、明湖南路以北

  地块位置:荷富大道以西、明湖南路以北

  宗地面积:11.55

  容积率:gt;1.0、≤2.4


  地块处于西江新城板块,毗邻明湖南路、荷富路、丽江路等主干道,南面紧靠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北面为钧明城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附近有明湖公园、高明体育中心、文化中心、高明人民医院等核心市政配套。

  06荷富大道以东、三杰路以北

  地块位置:荷富大道以东、三杰路以北

  宗地面积:114.91

  容积率:gt;1.0、≤2.5

  地块处于荷富路和三杰路交界处,距离广明高速出入口仅2公里,地块邻近高明有轨电车“体育中心”站,快速通往区中心。地块南面一路之隔就是高明体育中心,东望西江一线江景,1公里范围内有智湖公园、明湖公园双公园环绕,景观资源丰富。

  07凤凰路以西、秀丽路以南

  地块位置:凤凰路以西、秀丽路以

  宗地面积:83.08

  容积率:2.5

  地块处于西江产业新城板块,紧邻秀丽路、凤凰路及荷富路,距离已开通的高明有轨电车“体育中心站”仅600米,规划中的佛山地铁2号线2期工程“荷城站”坐落在片区内;西望秀丽河,坐享明湖公园、智湖公园、高明体育中心、文化中心等景观、文体配套。


  08
凤凰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

  地块位置:凤凰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

  宗地面积:8.63

  容积率:3

  地块处于西江产业新城与荷城传统中心区交界位置,距离规划中的佛山地铁2号线2期“高明站”约300米。周边有美的西海岸、江滨香格里、景泰蓝湾等居住小区。

  09怡乐路以北、文昌路以东

  地块位置:怡乐路以北、文昌路以东

  宗地面积:87.59亩

  容积率:>1.0、≤3.0

地块控规地块控规

  地块处于荷城传统中心区,紧邻沿江路、怡乐路等主干道,东望西江一线江景和高明滨江湿地公园,景观资源丰富。地块坐享老城区成熟配套及新城区的市政配套,2公里范围内医院、学校、商场等配套应有尽有,包括高明体育中心、明湖公园、文化中心、荷城中学、荷城广场、人民医院等。

地块航拍图地块航拍图

  荷城街道

  2021年荷城街道拟出让地块共约4宗,含3宗商住地、1宗商服地,合计面积约294.89亩,主要集中在三洲旧改片区。

  01沧江南路以北、明华路以东

  地块位置:沧江南路以北、明华路以东

  宗地面积:124.17

  容积率:1.0、≤2.6

  地块处于三洲片区,与荷城中心区仅一河之隔。按照规划,高明三洲片区将被打造为面向湾区的特色旅游风情区、高明“山林水都”示范区。同时,地块周边旅游资源丰富,距离龙涛湾森林动感水城、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仅3公里,距离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9公里。

  02公正路以东、三江路以北

  地块位置:公正路以东、三江路以北

  宗地面积:123.81

  规划用途:商服用地

  容积率:≤1.3

  地块处于三洲片区,与荷城中心区仅一河之隔,片区内有三洲幼儿园、德信实验学校、高明实验中学等教育配套,地块附近生活氛围较浓厚,生活配套齐全。


  03
公正路以南、碧桂路以东

  地块位置:公正路以南、碧桂路以东

  宗地面积:16.21

  容积率:2.5

  地块处于三洲片区中心,周边有三洲幼儿园、德信实验学校、高明实验中学等教育配套,地块周边生活氛围较浓厚,生活配套齐全。

  04环湖路以西、职业技术学校北侧

  地块位置:环湖路以西、职业技术学校北侧

  宗地面积:30.70

  规划用途:商服用地

  容积率:1.0、≤2.2

  地块处于富湾镇大学城板块,毗邻环湖路,地块东望西江江景,西面靠山,同时拥有山景、江景生态资源。地块附近有富湾小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佛山市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教育院校,教育资源丰富。

  明城镇

  2021年明城镇拟出让地块共约2宗,合计面积约225.92亩。

1

  01明阳路以南、东洲路以西

  地块位置:明阳路以南、东洲路以西

  宗地面积:40.50

  容积率:>1.0、≤1.8

  地块处于明城镇规划的东洲鹿鸣体育小镇片区内,片区将打造为“以明阳山户外主题公园、功夫+极限+民宿、美骑自行车基地、冰雪运动馆、欧洲足球城五大项目为主题的体育小镇”。此外,地块距离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高明机场)预选址约15公里,毗邻***临空经济区。

  
  02
体育路以西、明阳路以北

  地块位置:体育路以西、明阳路以北

  宗地面积:185.42

  容积率:A区:≤1.2B区:>1.0、≤1.8

  地块处于明城镇规划的东洲鹿鸣体育小镇片区内,片区将打造为“以明阳山户外主题公园、功夫+极限+民宿、美骑自行车基地、冰雪运动馆、欧洲足球城五大项目为主题的体育小镇”。此外,地块距离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高明机场)预选址约15公里,毗邻***临空经济区。

  杨和镇

  2021年杨和镇拟出让地块共约2宗,1宗宅地、1宗商服地,合计面积约183.68亩。

  01杨西大道以东、三和路以南

  地块位置:杨西大道以东、三和路以南

  宗地面积:31.81

  规划用途:商服用地

  容积率:≤4.0

  地块处于杨和镇中心,位于三和路和杨西大道交界处,本田金属、海天调味品、沧江工业园等厂企遍布周边,周边建有信盛综合市场、信盛广场、杨和镇中心小学等配套。

  02三和路以北、杨梅河以西

  地块位置:三和路以北、杨梅河以西

  宗地面积:151.87

  容积率:2.8

  地块位于杨和镇,南面为三和路,10分钟接驳高明大道直通荷城中心区,距离建设中的深南高铁“高明站”仅1公里。周边厂企遍布,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需求旺盛,附近已有龙光、美的、敏捷、阳光城等品牌开发商进驻布局。

扫码查看

  2021年高明土地推介云平台


  2021年的高明全面开挂

  除了靓地扎堆亮相之外,2021年的高明,在交通、生态、教育等方面同样值得期待

  交通

  在年初谋划2021年工作时,高明便提出了将加快构建以“一个机场”“六大轨道”“十大高速”“两区一港”为主的水陆空铁综合交通体系。其中,广湛高铁、珠江肇高铁、深南高铁以及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等项目都将“十四五”集中开工建设。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

  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佛山首度提出了“全力推进佛山新机场建设前期工作,争取2022年全面动工”。
对于新机场建设,佛山人期盼已久。且在近年来,新机场始终被列入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

  2018年:“力争年底前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先期工程动工,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部航空枢纽”;

  2019年:“做好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前期工作,加快规划临空经济区,积极参与***机场群建设”;

  2020年:“加快推进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

  2021年:“全力推进佛山新机场建设前期工作,争取2022年全面动工”。

  其中,据介绍,明城两宗推介地块均距离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高明机场)预选址约15公里。

  地铁2号线二期

  今年年初,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正式获批,力争在今年底前动工建设,线路起于高明西安站、止于禅城南庄站,将与目前正在建设的2号线一期贯通,直抵广州南站。

  另据了解,佛山地铁2号线未来还有望对接珠肇高铁高明站,实现珠肇高铁高明站与广州南站大枢纽之前的枢纽联系。

  三大高铁

  此外,珠肇高铁、深南高铁、广湛高铁三大高铁相继敲定开进高明。其中,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鹤山段已于去年动工,高明区内已完成了初步设计审查工作;珠肇高铁高明至肇庆东段也已完成工可评审。

  根据规划,珠肇高铁、深南高铁、广湛高铁联络线以及肇顺南城际将途经高明站,从而使高明站成为服务于高明组团、西樵组团等区域、辐射周边城市及粤西地区的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重要客运枢纽。

珠肇高铁路线走向示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地块中,杨和镇三和路以北、杨梅河以西地块便临近深南高铁高明站!

  新建六大高速

  此外,在已建成的四大高速(江肇高速、江罗高速、广明高速西延线、高恩高速)基础上,高明还将规划建设六大高速,分别为佛肇高速、肇明高速、清远至高明高速、南沙至云浮高速、江肇第二高速(肇庆至机场段)和江肇第二高速(江门至机场段)。

  公园

  明湖二期

  据悉,西江产业新城从2021年起,推进城市智慧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将以明湖水利工程(二期)为试点,在设施中融入智慧元素,打造成为“人园互动”的现代化智慧公园,预计该工程今年完成50%,争取明年全面全部投入运营开放。

  明湖二期效果图

  教育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位于西江产业新城东片区,毗邻滨江湿地公园,总建筑面积5.4万㎡,按照广东省标准化学校建设,总投资2.5亿元,实行“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办学,预计在校生规模2520人。按照规划,项目预计将在7月上旬交付,9月开学正式启用。

  其中,本次推介中的苏河路以东、平山大道以南地块和苏河路以东、明湖南路以南地块均临近该学校。

  佛山城市大学

  去年年底,高明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佛山市高明区高等教育项目规划条件论证》公示的通告,将新增高校用地,用于建设佛山城市大学,具体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西侧、明城镇东侧,用地面积为83.54公顷。

  佛山城市大学选址范围

  公告称,学校旨在为区域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全省及全国,培养适应未来发展关于卫生健康医疗方面的高水平技术人才,打造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

  此外,高明发布透露,该项目定位为社会力量举办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学校,总投资39亿元,学生规模20000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