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消息称广深等22城将集中供地 业内:佛山东莞土地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5 10:21:26
摘要
369资源就集中广深,佛山东莞竞争将愈加激烈。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近期有消息称,2021年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和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等18个二线城市,将集中供应土地。

  截至今天(25日),青岛、郑州、天津等城市已陆续有相关文件流出。在上述3个城市外,据市场消息,按照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实现两集中,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文件还表示,近期将召开视频会议,在视频会议之前22个重点城市暂停发布住宅用地公告。

青岛等城市提前响应青岛等城市提前响应

  根据消息指出的政策影响主要有两点,一是提高市场信息透明度,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的环境,引导市场回归理性;二是将以往零散出让的“涓涓细流”变成集中出让的“放量供地”,可以在社会上形成更大效应,体现出土地的充足保障。总体上,“两集中”出让方式可将城市可供住宅用地集中起来展示、出让。

  乐居得知,除了针对重点城市的集中供地要求外,该文件还提出了若干面向全国城市的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要点,涵盖科学编制实施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坚持做好住宅用地信息公开。此外,全国各地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引导住宅用地市场理性竞争,住宅用地出让方案应当包括溢价率、竞价轮次和最高限价稳控预案。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政策明确了集中供地政策,对房企投资拿地等环节具有重要的作用。他预测,根据此次集中供地政策,若按“369”的模式进行,那么土地交易基本上也会处于“369”的阶段,即主要在3月份、6月份和9月份形成一波土地交易。

  有市场分析认为,若22城“两集中”政策属实,可将其视为继房企融资“三条红线”、银行房贷“两道红线”之后,中央建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又一重磅手段。广州、深圳将集中供地消息属实,有佛山房企投资人士表示,受此影响,预计369资源就集中广深,年内其他时间,临近城市如佛山、东莞土地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