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封顶20.5亿!北滘西滘留用地挂牌!村民等了半年!有分红+返租!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1 14:15:14

  佛山乐居讯 离通过表决约半年,北滘西滘村留用地正式挂牌!地处北滘TOD组团!离北滘站约1.5公里!超16.2亿起拍!起拍楼面价9764/㎡!预计保底分红30+/人!据悉已有央企兜底!

地块位置航拍图(摄于2020年)地块位置航拍图(摄于2020年)

  地块位置

  地块位于北滘裕和路北侧,广佛环线以北,直线距离在建的广佛环线+佛山地铁3号线换乘站北滘站约1.5公里,临近规划的万亩大美公园,以南靠近北滘新城核心区。

  地块位置示意图

  
  北滘西滘留用地 超16亿起拍

  出让文件显示,地块隶属北滘镇西滘股份合作经济社,现进行挂牌竞买转让。地块用地面积74798.04㎡,起拍总价162817万,折合起拍楼面价8707/㎡,扣配建(20240㎡)后起拍价9764/㎡。拟于3110时现场拍卖。

  根据20208月表决通过的地块处置方案显示,地块收益将按照“分八留二”政策,据悉以底价来算,村民预计可获分红约31/人,另有商铺返还的租金。

  查询了解,西滘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西部,面积3.6平方公里,距北滘镇中心2.5公里。西滘村共划分为桥东、桥西、伍坊、清沙四个自然村,设置4个村民小组,股东约超4500人。

  地块要求:须配建幼儿园+农贸市场

  根据出让文件显示,宗地总占地面积74798.04㎡,容积率不高于2.5,建筑密度不高于28%,绿地率不低于30%,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建筑控高100米。宗地须于1年内开工,4年内竣工。

地块规划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该出让宗地原权属西滘股份社,宗地开发还须承担多项无偿配建,具体包括有建面不少于1.5万㎡的临路首层连续商业物业,须无偿提供给西滘股份社;建面不低于3240㎡、不少于12班的幼儿园一处;以及不低于2000㎡的农贸市场、不低于15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低于500㎡的社区居委会、不低于1000㎡的托老所和不低于50㎡的社区警务室等。

  值得一提的是,文件特别指出,由开发商代建并无偿交付政府的城乡社区配套公共服务用房面积不计容积率。换言之,无偿配建计容面积为20240㎡。

  竞价方式

  本次挂牌地块的土地性质为划拨,但按出让土地挂牌,采用以“限地价、留物业、双竞”的方式确定竞得人。其中,竞得人须无偿配建计容建筑面积15000㎡的临路首层连续商业物业给西滘股份社。

第一阶段:竞地价。起拍价162817万,加价幅度1000/次,最高限价205695万,即楼面价11000/㎡。

第二阶段:竞配建物业。当价格达到205695万,转入竞“固定配建物业”的返租租金标准,100//月起竞,竞价阶梯1//月(返租期为8年)。

  周边打造万亩大美公园

  据了解,地块地处“北滘生态城”规划区,总面积28平方公里。


  据介绍,北滘生态城规划构建“一芯、五组团、田字轴”的未来城市空间结构,即大美公园创智绿芯,以及北滘旧城组团、北滘新城组团、TOD生态组团、大美公园组团、设计城组团,把北滘新城区、老城区以及农田区全部有机串联,形成更加宜居的氛围。

  而地块正属于其中的TOD生态组团,同时毗邻总面积上万亩、投资超十亿元的大美生态中央公园。

  公园整体规划

  同时,根据公布的北滘站周边TOD规划研究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片区将定位为人才集聚创新基地、产城共融的顺德未来城,预计未来居住人口规模6.9万人。其中,地块东侧未来还将规划一所9年制学校。

  片区规划图

  北滘最新地价榜

  2020年,北滘共出让2宗宅地,由碧桂园、美的置业分食。截止目前,北滘板块最高楼面价纪录仍由美的绿城凤起兰庭项目保持,至少15000/㎡。

  北滘房价:最高卖2.9/

  据统计,北滘板块目前共有14盘在售/待售,均价最高去到2.9/㎡。其中,又以在北滘生态城范围内的北滘新城售价最贵,整体均价约25000/㎡。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