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两个儿子就要买两套房吗?194万拿下狮山四房 佛山妈妈幸福烦恼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1 11:35:20
摘要
为两个儿子换大房,1.6万/㎡入主狮山博爱湖123㎡四房。

  2020年,你买房了吗?

  受疫情影响,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佛山楼市走过最特别的一年。也就在这一年里,佛山足足卖了17.5万套房(含一二手),比2019年多卖了万余套!

  庞大数据的背后,究竟是什么人在买房?投资还是自住?出于什么考虑?买了哪里?为此,佛山乐居特别采访部分购房者。

  有的把公积金让给父母换房;有的生娃换大房;有的为孩子读书买房;有的为资产保值全款投资;也有单身女青年不想租房干脆买房......

  “两个儿子,是不是就要准备两套房?”“单身女青年买房后,会不会更难嫁出去?”快来听听他们的买房故事吧。【全款投资!为儿背贷!百万首付买二手!7个佛山买房故事:出手要快】

  为两个儿子换大房

  1.6万/㎡入主狮山博爱湖123㎡四房

昵称:L女士

年龄段:80后

身份:两个儿子妈妈

置业目的:为孩子换房

板块:狮山博爱湖

户型:新房123㎡四房

折合均价:16000元/㎡

  搜索引擎一输入“两个儿子”,联想句子不乏“是不是命苦”、“压力真的大吗”,L女士就是这么一个典型家庭,来不及感慨时光飞逝,转眼间两个儿子光速成长,哥哥上了小学,弟弟也上了幼儿园,心里就一直念叨着“房子不够住了,该换个四房了”。

  临时起意,国庆看了第二盘就买了,来了解一下他们的买房历程:

  去年国庆假期有点长,家人就临时起意,一连看了狮山博爱湖两个盘,目标极其明确就是要四房。看到第二个盘很快就对眼了,那就定个120方四房吧,但这时候家里老人竟然说,要2套100方三房的!

  “2个孙子,公平起见,1人1套。”老人家的想法很简单,也很好理解。但综合考虑家庭收入和日常支出之后,L女士觉得买两套房的首付和月供压力过大。看这沉甸甸的数据:

  出于理性的考虑,最终还是选择了买套四房。因为是国庆买房,算上98折优惠和扣减五年物业费后,总价大概194万,折合单价近1.6万/㎡。

120㎡户型图

  “我不是因为看好博爱湖才买狮山的。”L女士坦言,其实早先有去看过大沥的房子,如玖峰广场、天禧、珑门等盘,要不是首付高单价较贵,就是周边环境短期内难改善,反正“没有很让我下定决心的点”,多方考虑了家人工作地点及通勤距离,L女士后来就直接去看狮山,博爱湖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生了儿子不准备房子,就是耍流氓?父母一定要给儿子买房吗?2个儿子就一定要买2套房吗?没房子就讨不上媳妇了吗?其实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定,两个儿子的幸福烦恼,用L女士的话来形容:“不只是困扰一段时间,而是一辈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