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清拆在即!禅城东升乡鲤鱼沙国有地块有新进展 临近3号线叠滘站
来源:新浪乐居2020-02-26 10:46:19
摘要
隶属于国资委的佛山禅德针织厂厂房。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禅城旧改又有新进展,祖庙东升乡鲤鱼沙地块(已收储)即将启动清拆,临近佛山地铁3号线叠滘站!

  2月25日,乐居从中国采购网处获悉,禅城区祖庙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发起了禅城区东升乡鲤鱼沙地块建筑物拆除项目公开招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约283.52万元,预计工期为30天,拟于3月18日14时30分开标。

招标公告招标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计划清拆的地块并非东升乡鲤鱼沙连片改造项目,而是隶属于国资委的佛山禅德针织厂厂房。据消息人士向乐居透露,权属于东升鲤鱼沙经济社东升乡鲤鱼沙连片改造项目预计最快下半年才开招市场主体,后续才会正式启动拆除等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佛山禅德针织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08月06日,注册地位于佛山市东升乡鲤鱼沙,法人代表为余锦伟,属于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成衣及纺织制品,产品内外销售,与鲤鱼沙工业区相邻。不过,当乐居致电该公司试图咨询相关情况,却未能拨通,语音提示座机号码已不存在。

  随即,乐居致电本次招标的相关单位得到确认,该项目目前已经政府收储所有。同时,据招标工程文件显示,本次拆除的建筑物主要涵盖厂房和宿舍,其中厂房建面约43271.66 ㎡,宿舍楼建面约5797.58㎡。

佛山禅德针织企业有限公司位置示意图佛山禅德针织企业有限公司位置示意图

  延伸阅读:相邻东升鲤鱼沙地块股东121人 村民改造意愿强烈

  与此同时,乐居查阅资料获悉,相邻的东升鲤鱼沙地块(旧改项目)虽然名称相似,属于祖庙街道2019年的16个“三旧”改造项目之一,与果房新村、东升厚安旧村、永新南沙旧村、镇安旧村、朝东1号地块等项目并列。去年4月底禅城公布了16个“三旧”改造项目,其中旧村居改造项目共有10个,旧物业、旧城区改造项目共有6个,涉及的改造面积约2400亩。

2019年禅城祖庙旧改重点项目一览2019年禅城祖庙旧改重点项目一览

  根据彼时公示,该项目具体位于东升鲤鱼沙佛山涌以北、文华路以东,土地权属单位为东升鲤鱼沙经济社,计划改造总面积为184亩,原址为旧村居、旧厂房,拟改造为居住项目,涵盖二类居住用地、科研教学用地、文化设施用地。

  据了解,鲤鱼沙旧改红线范围最终确定为约157亩,涵盖上盖建筑物约119287㎡,包含45298㎡旧村居74000㎡旧厂房。早于去年9月26日,东升鲤鱼沙经济社已表决通过同意采用协议出让的方式对鲤鱼沙村进行改造,以及确定广东启恒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规划咨询有限公司为前期申报主体。

  值得一提的是,该村的原始股东仅121人,村民改造意愿较为强烈,或将有力地推动旧改进度。

东升乡鲤鱼沙地块改造范围示意图东升乡鲤鱼沙地块改造范围示意图

  本旧改造项目或花落谁家呢?目前坊间呼声最高为佛山市科秦恒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乐居留意到2017年该公司一度击退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夺得了祖庙街道东升鲤鱼沙工业区“三旧”改造项目在内的东升永红部分地块“三旧”改造项目前提投资人资格。

2017年该公司击退万科2017年该公司击退万科

  公开资料显示,科秦恒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江佩燊,其名下还有“佛山市科秦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佛山市东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的的注册地址均在——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东升村鲤鱼沙股份经济合作社办公楼。

  此外,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东升村鲤鱼沙股份经济合作社参股了佛山市东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比例高达90%。

东升村鲤鱼沙股份经济合作社控股东升村鲤鱼沙股份经济合作社控股(图源天眼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