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终止出让!南海狮山逾1.4万方商服地突发撤牌 原定下周一网拍
来源:新浪乐居2020-01-15 11:27:46
摘要
2字头起拍,原拟打造成生产制造企业的区域总部。

  乐居佛山讯 吴壁生 佛山土地市场开年不利,继高明地块取消挂牌之后,南海狮山逾1.4万方商服地也终止出让,系年内第二宗!

  1月15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TD2019(NH)WG0034 地块终止交易公告》,原定于下周一(1月20日)进行网拍的南海狮山商服地块,因接委托方通知,现终止交易其网上挂牌交易活动。

公告截图公告截图

  据悉,宗地位于狮山镇佛山一环以西、科技路以北地段,占地14343.38㎡,起拍价8864.16万元,折合楼面地价约2060元/㎡,拟于2020年1月20日10时进行网拍,原拟打造成生产制造企业的区域总部,要求自持建面50%以上的物业,且十年内不得销售和转让。

  从区位来看,地块属于博爱湖片区,毗邻佛山一环,周边有保利茉莉公馆、恒大翡翠华庭等楼盘项目,目前片区新房在售均价1.5-1.8万/㎡。

地块位置示意地块位置示意

  宗地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2亿元

  本宗地的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2亿元整,要求4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工程并完成竣工验收。本宗地土地性质为商务金融用地兼容零售商业用地、批发市场用地、餐饮用地、旅馆用地,建设指标方面,要求容积率>1.0且≤3.0,建筑密度≤45%,绿地率≥25%,建筑限高≤90米。目前,地块周围基础设施达到三通,即通路、通基建用电、通基建用水。

地块示意图地块示意图

  出让文件明确,地块兼容商业建筑的用地面积不得超过总用地面积的30%,计容建面不能超过总建面的40%。此外,地块不准在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及配套建筑内建设服务型公寓、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居住形式的用房。

  须自持五成以上物业 拟打造生产制造企业的区域总部

  根据出让文件,竞得人须自持本宗地计容建面50%以上的物业,须与本宗地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且自持物业首次登记必须整体登记,自首次登记之日起十年内不得销售和转让。

  同时,由于本宗地拟打造为生产制造企业的区域总部,要求竞得人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2年内在佛山市以外持有两家或以上分支机构。

  竞得人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6年内累计应税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不含物业销售),且其在佛山市以外的分支机构的累计应税销售收入占其累计应税销售收入总额的1/3以上。

  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6年内,竞得人在狮山镇辖区内纳税额累计不低于1.5亿元。

  片区定位为居住新区和都市产业发展区

  狮山城区南部片区规划区位于狮山镇中心区南部,毗邻广三高速公路,紧邻佛山一环西线,直通广州、佛山中心区。距离规划佛山西站综合枢纽约5公里,将带动片区功能提升。规划区面积共385公顷,总居住人口约6万人。

狮山城区南部片区控规(制图:黎毓贤)

  按照规划,片区功能定位为南海中部片区重要的居住新区和都市产业发展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