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下周亮相!西樵山观光索道“要回来了”
来源:南方+2024-04-17 08:49:50

西樵山观光索道已完成“变身”,亮相在即。4月16日,笔者从南海区西樵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广东西樵山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樵山观光索道升级改造项目已竣工,并顺利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下星期,西樵镇将举办文旅招商推介活动,西樵山观光索道将同步亮相。

西樵山观光索道效果图。

西樵山观光索道位于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内,始建于1995年10月,1996年7月正式营运,把山下白云洞的人文景观与山上的自然风景连为一体,其本身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2022年6月6日起暂停运营进行升级改造。

这旨在进一步提升西樵山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的硬件水平。资料显示,西樵山观光索道在升级改造前,是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双人吊篮式索道,运量为400人次/小时,索道整体的运载能力已不足以满足游客出游需求。

西樵山观光索道在升级改造前,是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双人吊篮式索道。

升级改造后,西樵山观光索道原线延长,总长约646 米,高差约 192 米,设计运行速度可达3.5米/秒,线路保留原上站,下站延伸至听音湖片区,扩大站台的出入通道,提高游客搭乘的安全性。同时,索道转型改造为脱挂式抱索器八人吊厢,运量从原有 400 人次/小时升级到 1600 人次/小时,全天不间断运行载客容量高达 1.2万人。

索道运行效率将同步提高,帮助节约游客的登山时间,提升景区的综合服务功能。西樵山观光索道升级改造后,游客仅需稍作观赏,即可直达上站——天湖景点,饱览古火山口湖光山色。

西樵山索道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新的西樵山观光索道将于4月23日与公众见面。当天,西樵镇将举办“解锁新樵,十分好玩”——2024佛山西樵岭南文旅产业集聚区招商推介会,重点推荐介绍区域内的文旅资源以及旅游路线,切实提升文旅产业集聚区的社会影响力。

【撰文】陈梦

标签: 南海区 西樵 佛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