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水南山万亩稻田上新,首届农耕文化节吸引超3000人报名
来源:南方+2024-04-15 09:15:39

万象“耕”新,南山有“稻”,万亩稻田整出新花样,首届农耕文化节已经吸引超3000人报名!

4月13日上午,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首届万亩稻田农耕文化节启动,来自广佛、清远等地的300多个亲子家庭共600余人一同插秧、抓鱼,感受春耕童趣。

据悉,首届万亩稻田农耕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19日,主要内容包括农耕文化展览、插秧体验、田园厨房、稻田寻宝、360度体验农场,目前已吸引广州、佛山、清远等地超3000人报名,这也是南山镇打响“湾区南山”研学品牌的重要举措,力争将南山变成“户外大课堂”,通过厚植农耕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人文优势,延展“文化+研学”产业链条,持续擦亮湾区文旅小镇名片,助力形成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

春耕正忙,稻田童趣。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研学基地集水稻种植、渔业养殖加工、农耕文旅游览于一体,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标杆项目。南山镇将万亩稻田变为农耕文化“教科书”,让城市家庭在插秧抓鱼中了解农耕文化,感受农耕魅力。

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负责人赵迎亮介绍,该研学基地以南山镇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为抓手,结合学生发展与素质教育需求,设置了农业科普区、渔业科普区、自然教育区、有机菜园区、野炊区、草坪活动区等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场地,将打造“二十四节气”系列研学品牌,让学生通过万亩智慧农业园的系列研学课程,更深入地了解南山乡土乡情以及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设置了插秧比赛、抓鱼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并获得相应的现金奖励。“重温了小时候的记忆,有乐趣又有意义。”从广州赶来的刘女士告诉小编,她自己小时候下田种过地,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没有这样的体验,这次就是希望寓教于乐让孩子感受农忙春耕的氛围,对农耕文化有更深刻了解。

“抓到鱼很有成就感, 这是我第一次在稻田里玩。”获得抓鱼比赛少年组三等奖的徐知行直言,在稻田里的快乐是其他娱乐比不了的。6岁的徐昕妍在参加比赛后表示,自己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以后要更加珍惜粮食,也希望明年再来参加比赛。

在万亩稻田上做文章,南山已经有了多次探索。去年秋收时节, 南山镇以稻田音乐会唱响田园乐曲,以割稻活动让游客感受丰收喜悦。南山镇党委副书记罗仲元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农耕文化,感受农耕文明的魅力,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南山镇委、镇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农耕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力度,将进一步挖掘和整理南山镇的农耕文化资源,通过建设农耕文化展览馆、开展更多农耕研学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游客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农耕文化,为实施“百千万工程”贡献更大力量。

目前,南山镇正在全力打造全域研学品牌,把区域内旅游、农业、工业有机结合起来,重塑区域旅游品牌,打造一批有区域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产业结构调整和奋进“百千万工程”赋能。

南方+  魏英  

通讯员 南三

通讯员供图

标签: 三水区 南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