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石湾这一社区打造“四心”家园破难题,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南方+2024-04-15 09:07:04

惠景老旧社区将再迎“蝶变”。近日了解到,石湾镇街道惠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三期工程即将开启,该社区启动了“四心守护·和谐新居”项目,力争汇聚多元力量,构建“一核多元、简约高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致力解决社区问题,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惠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按计划分三期进行,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的改造,改造范围约9万平方米,共2743户;二期改造范围约8万平方米,共2052户,即将完工;三期改造范围约6万平方米,约1300户,计划于今年内启动。第三期改造项目将扩宽道路,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的前提下设置路边停车位,设置高层消防登高面,更换监控系统,同时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完善儿童活动空间,打造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创建惠景社区儿童友好社区等。

该社区近日深化惠景“520”工作法,启动了“四心守护·和谐新居”品牌项目,把社区居民从传统的服务接受者转变为社区治理中的坚实力量。

在打造暖心家园上,该社区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让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个居民心中,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帮助。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居民在参与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在打造舒心家园上,注重居民参与和反馈,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参与社区服务,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改造工作。通过居民的参与和反馈,让居民在参与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从而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为居民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

在打造安心家园上,关注社区公共事务,重点关注小区停车难题,通过优化停车资源配置和管理,为居民提供安心、有序的停车环境。发挥居民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作用,融入法治元素,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共同打造安心法治社区。

另外,该社区还致力打造“童”心家园,充分利用社区“1+1+3”的党群服务阵地(一个石湾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个惠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个党群服务站),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引导儿童参与、儿童活动空间完善为目标,提升社区儿童服务功能,打造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创建惠景社区儿童友好社区。

惠景社区通过“四心项目”汇聚多元力量,构建“一核多元、简约高效”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多元社会力量在基层“握指成拳”,力破小区治理难题,形成“小项目助推大治理”的新格局。

“希望接下来和善治队伍的其他成员共同参与到破解小区停车问题等公共行动中,同时呼吁更多的社区居民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惠景社区睦邻善治志愿服务队队长梁锦标说。针对正在密锣紧鼓筹备中的惠景城小区三期工程,“四心”正在践行,将努力打造“惠民”服务,营造全龄友好、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打造暖心、舒心、安心、“童”心的惠景社区“四心家园”。

南方+ 李晓莉

标签: 禅城区 佛山 石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