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4学区公布!顺德10镇街集齐!佛山四区划分更新!新盘定"对口"学校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2 15:26:32
摘要
2024学区公布!顺德10镇街集齐!佛山四区划分更新!新盘定"对口"学校

随着顺德10镇街招生方案公布

【顺德、南海、三水、高明】

四大区的2024年学区划分

已基本集齐!

五区民办招生计划也全部公布

今年不仅多个镇街地段划分有调整,

一大波新楼盘的对口学区也敲定了!

赶紧看看,

你家今年分到哪所学校了?

顺德区

4月8日起,顺德区各镇(街道)陆续发布2024年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及部分公办初中招生方案。

根据方案安排,户籍生和政策生报名方式采取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4月13日-17日网上报名,4月18日-19日递交审核材料,5月28日在报名学校公榜。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学招生计划中,北滘、龙江和容桂今年都进行了扩招。其中,容桂足足扩招了11个班。*顺德四所区属公办

根据计划,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为14个班700人;顺德区第一中学西南学校初中招生计划为12个班600人;顺德区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小学招生计划为6个班270人,初中招生计划为16个班800人;顺德区实验中学初中招生计划为4个班200人。

其中,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小学部可直升初中。

招生对象

(一)普通类招生对象

1.报读顺德区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的,应为具有顺德户籍的适龄儿童。

2.报读区属公办学校初中一年级的,应为具有顺德户籍或顺德学籍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二)政策性直招对象

1.符合国家和省规定条件的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和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子女。

2.按照国家和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四川甘孜和东西部对口援助工作安排且常驻受援地1年以上目前仍在援的干部人才子女。

3.在我区工作且于2024年4月17日前(含)符合《佛山市顺德区2024年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实施方案》(顺教〔2024〕35号)中规定的第一至第五类人才子女(具体要求见下文招生办法)。

备注:第一至第五类人才指市领军人才、广东省优粤卡A\B卡、优粤佛山卡A\B卡以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优粤佛山卡C卡持卡人。

(三)校内直升对象

具有我校(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小学连续六年完整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可优先直升本校初中部。

备注:为确保现在在读学生的权益,对于在2024年3月31日(含)前已具有我校学籍的学生,其毕业时具有本校直升资格。

01大良 (公办小学+初中)

4月11日,大良街道发布了公办小学和公办初中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

小学学区划分

西山教育集团属下的西山小学清晖校区、环城小学、李介甫小学负责接收西山小学超额未能安排学位的户籍生。本原教育集团属下的桂畔小学、云路小学负责接收本原小学超额未能安排学位的户籍生。若报名分流到成员校的户籍生数超过该校剩余招生计划数,则按批次和入户集团核心校(西山小学、本原小学)学区的时间先后顺序安排确定入读学校。

此外,鉴于今年是二胎政策放开后的小学一年级入学次高峰,针对个别学校招生压力较大的情况,特制定以下过渡性政策(该政策仅限当年有效):

1.玉成小学优先录取逢沙村户籍适龄儿童,剩余学位按顺峰小学和华侨小学不足学位的比例分配给两所学校对应学区。

2.顺峰小学学区适龄儿童可报读顺峰小学和玉成小学,若报读某校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过该校面向顺峰小学学区的招生计划数,则按志愿优先、批次先后、入户顺峰小学学区时间顺序录取。

3.华侨小学学区适龄儿童可报读华侨小学和玉成小学,若报读某校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该校面向华侨小学学区的招生计划数,则按志愿优先、批次先后、入户华侨小学学区时间顺序录取。

4.世纪小学学区适龄儿童可报读世纪小学、凤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和西山小学滨江学校(原聚贤小学),若报读某校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该校面向世纪小学学区的招生计划数,则按志愿优先、批次先后、入户世纪小学学区时间顺序录取。

5.鉴海小学若学区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招生计划数,可报读鉴海小学、西山小学清晖校区和李介甫小学,若报读某校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该校面向鉴海小学学区的招生计划数,则按志愿优先、批次先后和入户鉴海小学学区时间顺序录取。

6.红岗小学学区若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招生计划数,可报读红岗小学、凤翔小学和凤城实验学校小学部,若报读某校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该校面向红岗小学学区的招生计划数,则按志愿优先、批次先后和入户红岗小学学区时间顺序录取。

初中学区划分

其中,凤城实验学校小学部毕业生根据个人申请可以对口直升初中部,顺峰教育集团顺峰小学毕业生根据个人申请可以对口直升顺峰中学。

02北滘(公办小学)

4月10日,北滘镇发布了《北滘镇2024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根据计划,2024年北滘镇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开设100个教学班,约提供4500个学位,报名时间自4月13日起。

此外,方案中就部分热门学校进行了具体说明: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北滘学校:招收林上河以北的君兰居委会户籍生、北滘镇内的第一至三类人才子女和镇政府重点扶持产业人才子女。其中,户籍生和人才子女各占一定比例。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招收面向全镇的户籍生、北滘镇内人才子女和镇政府重点扶持产业人才子女。面向全镇的户籍生指的是接受全镇的户籍生报名,录取名单由电脑摇号方式产生。

北滘镇第一实验小学(原群力学校):招生范围为碧桂园居委会户籍生、北滘镇内的人才子女和镇政府重点扶持产业人才子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身对口学区,林上河以北君兰居委会、北滘居委会和林上河以南君兰居委会户籍生,还能进行第二、三志愿的选报:


林上河以北君兰居委会户籍生第一志愿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北滘学校,第二至三志愿可选报读中心小学、承德小学;
北滘居委会和林上河以南君兰居委会户籍生第一、二志愿可选报中心小学、承德小学,第三志愿可选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北滘学校。03乐从(公办小学)

4月10日,乐从发布了《乐从镇2024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入学工作方案》,根据招生计划显示,2024年乐从招生公办小学12所,计划招生班数96个,计划招生人数4320人。

今年乐从预计不招积分生(普通借读生)。方案中提到,乐从小学、红棉小学、沙滘小学、乐从第一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东平小学招生区域内户籍生总人数已超过招生计划数,不接受跨学区户籍生报名。

学区划分

按儿童户口所在地和村(社区)最新管辖范围,全镇公办小学招生学区范围如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东平社区。

东平小学:小布村、腾冲社区、荷村村、大墩村、小涌村、岳步村、东平社区。

乐从第一实验学校:兴乐社区(不含新桂路以东部分)、琴湖社区。

乐从小学:葛岸村、良教村、上华村、乐从社区(南区居民小组)、兴乐社区(不含新桂路以东部分)。

红棉小学:乐从社区(北区、红棉居民小组)、平步社区。

沙滘小学:沙滘社区、乐从社区(金瑞居民小组)。

水藤小学:水藤村、乐从社区。

罗沙小学:沙边村、罗沙村、杨滘村、乐从社区。

劳村小学:良村村、劳村村、道教村、大罗村、兴乐社区。

东平小学路洲校区:路州村、兴乐社区。

明德小学:新隆村、兴乐社区。

大闸小学:大闸村、琴湖社区。

说明:当有几所学校都可以选择时,家长自愿选择其中一所学校报名,不得多报。

东平小学招收北滘镇上僚村、水口村户籍适龄儿童安排:

(一)东平小学一年级2024年计划招生11个班,495人,按约定比例今年分配给北滘镇上僚村、水口村户籍儿童共110个学位。当报名人数超出占比学位数时,则由乐从、北滘两镇负责分流各自辖区户籍适龄儿童。

(二)北滘镇上僚村、水口村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及分流工作由北滘镇教育办公室负责。

04陈村(公办小学+初中)

4月9日,陈村镇发布《2024年陈村镇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根据招生计划显示,2024年陈村公办小学13所,计划招生班数56个,计划招生人数2520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方案中首度披露了陈村几所新盘的最新学位划分情况。

其中,碧桂园ICC三龙汇、新城盛悦之光、新希望悦珑湾三个项目2024年的对口地段为勒竹小学和陈惠南纪念中学;而金融街·金悦府(顺德)和卓越碧桂园天悦湾2024年的对口地段为弼教小学和陈村镇初级中学。

小学学区划分

公办初中方面,2024年陈村镇总共4所初中,今年新增适子未来学校初中部招生。合计计划招生班数38个,计划招生人数1900人。

其中,新增的适子未来初中部共按4个批次进行招生,第一批招收适子未来学校小学部学生。

初中学区划分

值得一提的是,陈村镇还有申请学区变更一说法。

据介绍,陈村镇户籍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的学区入学。陈惠南纪念中学、陈村镇初级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顺德适子未来学校初中部如有剩余学位,可接受学区变更申请。申请条件为:学生的户籍在申请变更的学区范围内,并且监护人在该学区拥有住宅产权。

报名时间从4月13日起,其中,户籍生和政策生报名时间均为4月13日-17日。

05容桂(公办小学+初中)

4月10日,容桂分别发布了《容桂街道2024年公办小学一年级容桂户籍儿童入学办法》和《容桂街道2024年公办初中招生方案》。其中,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132个教学班;公办初中一年级计划招收112个教学班。

小学学区划分

此外,容桂外国语高黎学校小学一年级招收符合《佛山市顺德区2024年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实施方案》规定的容桂户籍适龄儿童,以及户籍为高新园区的适龄儿童。其中,父母为高层次人才的容桂户籍适龄儿童招生比例不超过当年招生人数的25%。

初中学区划分

容桂外国语学校、容桂实验学校、容桂外国语高黎学校则按照相应方案进行招生:

容桂外国语学校:招收父母符合《佛山市顺德区2024年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实施方案》规定且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街道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马冈户籍并具有马冈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剩余学位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办法招收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街道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容桂实验学校:招收本校六年级毕业生(校内直升)、父母符合《佛山市顺德区2024年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实施方案》规定且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街道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剩余学位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办法招收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街道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容桂外国语高黎学校:招收父母符合《佛山市顺德区2024年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实施方案》规定且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街道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剩余学位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办法招收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街道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06伦教(公办小学)

4月8日,伦教街道发布了《2024年伦教街道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根据招生计划显示,2024年伦教公办小学13所,计划招生人数2700人。

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3日-4月17日。

招生范围

1、伦教小学(常教居委)

备注:大塘边、连州街、东洲街的适龄儿童,可在羊额何显朝纪念小学申请入读,也可在伦教小学新校区申请入读。

2、培教小学(常教居委)

3、北海小学(常教居委)

4、 汇贤实验学校小学部

5、翁祐实验学校小学部

6、三洲学校: 三洲居委

7、永丰小学: 永丰村

8、鸡洲锡全小学: 鸡洲村

9、霞石善祥学校: 霞石村(含保利品悦雅苑)

10、熹涌陈佐乾纪念学校: 熹涌村

11、荔村小学: 荔村村(含保利名苑、保利云启雅苑、保利天耀花园、时代冠和苑)

12、羊额何显朝纪念小学: 羊额村、新塘村

13、仕版奋扬学校: 仕版村

07龙江(公办小学+初中)

4月10日,龙江镇同时发布了《2024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和《2024年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方案》。

根据计划,2024年龙江镇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开设56个教学班,约提供2520个学位。户籍生报名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17日。

小学学区划分

根据计划,2024年龙江镇公办初中一年级计划提供2350个学位,报名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17日。

初中学区划分

1.当丰华初级中学户籍生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时,将按户籍生入户时间先后顺序统筹分配到龙山初级中学。

2.龙江片学区需分流的学籍生,由镇教育办按政策生、非政策生统筹安排。

08勒流(公办小学)

4月10日,勒流发布了2024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全镇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开设60个教学班。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3日至17日。

学区划分

1.勒流社区镇面招生范围的适龄儿童(包括户籍生、人才子女、政策生、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人员子女、积分生),可自行选择到本街道有剩余学位的其中一所小学报名。

2.勒流社区博澳居民小组的适龄儿童,可自行选择到西华小学、龙眼小学、冲鹤小学或裕源小学报名,由街道教育办统筹安排入读学校。

3.众涌村的适龄儿童可自行选择到众涌小学或裕源小学报名。

4.从2022年9月1日开始,在育贤实验学校入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不再安排全寄宿。

09杏坛(公办小学)

4月10日,杏坛镇发布了2024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全镇计划招生58个班,原则上按照45人/班的规模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3日-17日。

学区划分

楼盘户籍生:

①户籍地在景泰花园、中博城果(汇盈苑)、佳兆业可园、嘉信绿景花园、涛汇豪庭的学生,归属中心小学招生范围;

②户籍地在金海岸花园、美的时代城、和泰居、创富公寓、德福华府、天宝豪庭的学生,归属桑麻小学招生范围;

③户籍地在顺宝花园、明珠楼、明日桃园、港杏豪庭、海云堡、海骏达上苑、凯盛广场、胜达名居、御景轩、杏坛教师楼、杏中教苑、碧桂园美的水木清华、万科金域学府、保利云城、北河泽公馆的学生,归属昌教小学招生范围。

各村(社区)的非楼盘户籍生,归属相应学校招生范围。

户籍生应向户籍地所属学区的学校报名,其所属学区的学校学位不足时,则按入户学区时间先后顺序安排入读,未能解决的户籍生由杏坛镇教育办公室根据入户时间先后顺序,参照家长志愿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读。

此外,杏坛西山小学高新区学校招生方案也在同日公布,今年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人,方案较去年有所调整。

招生对象

(一)杏坛镇户籍适龄儿童

1.金地自在城、金科桃李府两个楼盘的户籍生,直接录取。 

2.佛山市人才子女。在我镇工作并符合《佛山市顺德区2024年人才子女入学服务实施方案》中一至五类条件的人才,其杏坛户籍适龄子女,直接录取。 

相比2023年,今年户籍生招生类别删减了“西山小学高新区学校学区外的杏坛镇户籍生”,即非学区内的户籍生不可参与报读该学校。

(二)高新区指标生

1.高新区商务区内楼盘的户籍生(包括诚湾悦府、美的翰诚、文博府、恒大江湾四个楼盘),直接录取; 

2.高新区内符合条件的其他适龄儿童,以积分排位的方式安排学位。

10均安镇(公办小学)

4月12日,均安镇发布了《均安镇2024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工作方案》,全镇公办小学计划招收39个班,招收学生1755人。

方案中提到,根据摸底数据,均安中心小学所属学区内的户籍生人数已经超出该校招生计划,镇内其他公办小学暂无出现该情况。因此,报读均安中心小学的户籍生,除第一志愿填报均安中心小学外,第二志愿至第四志愿还可填报镇内其他学区的小学,以便按志愿统筹分流。

市属公办初中(华英学校)

佛山市华英学校作为市直属公办学校,2024年招生计划的55%面向禅城区招生,45%面向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四区和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的市级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各类教育优待对象子女招生,其中市级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各类教育优待对象子女招生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5%。

其中,禅城区招生计划的55%面向就近入学片区招生、45%面向全区招生。


就近入学片区范围

禅城区

目前禅城区已启动招生工作,但尚未公布具体学区地段范围。

01佛山市实验学校

佛山市实验学校作为一贯制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面向禅城区户籍生招生,初中一年级招生以校内直升为主。

小学招生计划(560人)

1.统筹安排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的优教服务对象子女。

2.剩余招生计划的55%面向就近入学片区范围招生。

(就近入学片区范围与华英一致,见上图)

3.剩余招生计划的45%面向禅城区户籍生招生。

初中招生计划(450人)

1.统筹安排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的优教服务对象子女。

2.剩余招生计划先用于校内直升。

3.符合校内直升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面向全区具有禅城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生。

南海区

据乐居统计,今年南海区公办小学招生计划数达43720人,较去年减少了57人;公办初中招生计划数达33592人,较去年新增了5205人。
目前全区7镇街公办中小学学区划分均已公布:

01桂城街道

2024年,桂城街道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18065名,其中公办小学10215名,公办初中7850名。

桂城街道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的安排次序是:先满足户籍生,再到政策生,仍有学位剩余的再安排积分生。

小学学区划分

下表所指的“入学地段户籍生”是有时限性的,是指2024年4月8日前(含4月8日当天)入户在册的地段户籍生。

初中学区划分

下表所指的“入学地段户籍生”是有时限性的,是指2024年4月8日前(含4月8日当天)入户在册的地段户籍生。

02大沥镇

2024年,大沥镇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15376名,其中公办小学8944名,公办初中6432名。

户籍生按照学区的划分在南海区网上招生平台报名。其中,以积分、人才、技能、稳定就业等各条件入户到大沥镇社区集体户口的,以及空挂户、亲友投靠入户、迟入户的户籍生,均需要接受学位统筹,将综合考虑居住地片区内的学位情况进行调配。

小学学区划分

初中学区划分

03狮山镇

2024年,狮山镇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17450名,其中公办小学9900名,公办初中7550名。

小学学区划分

初中学区划分


04里水镇

2024年,里水镇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9010名,其中公办小学5310名,公办初中3700名。
小学学区划分

初中学区划分

05丹灶镇

2024年,丹灶镇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5200名,其中公办小学2700名,公办初中2500名。

学区划分

06西樵镇

2024年,西樵镇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6951名,其中公办小学3951名,公办初中3000名。

学区划分

07九江镇

2024年,九江镇公办学校共招收适龄中小学新生4430名,其中公办小学2430名,公办初中2000名。

学区划分

三水区

日前,三水区已先后发布了全区公办小学、公办初中以及3所区属公办小学的招生方案。

其中,三水区实验小学主要面向各类政策优待对象子女、三水区户籍生和本校教职工子女。

西南街道中心小学、实验小学主要面向各类政策优待对象子女、西南街道户籍儿童以及父(母)在西南街道已获得住宅房屋权属证书的三水区户籍儿童。

而各镇街的学区划分如下:

01西南街道

02云东海街道

图片 57

03乐平镇

图片 58

04白坭镇

图片 59

05芦苞镇

2024年秋季学期,芦苞镇实验小学计划招生405人,蔡边小学计划招生90人,新乐丰小学计划招生36人,招生范围为芦苞镇辖区。


06大塘镇

07南山镇

图片 61

全区公办初中学区划分

高明区

2024年高明区全区公办小学招生计划数7935人,公办初中招生计划数5990人。

小学学区划分

初中学区划分

佛山民办招生计划全出炉

4月11日,佛山五区已全部公布2024年的民办招生计划。其中,禅城区今年减少了2所民办初中,分别是光正实验学校和培立实验学校(初中部),但今年颖林学校、颖林侨立小学均恢复招生。

而南海区则新增了1所民办小学——石英实验学校,即原来的石门实验学校增设了小学部。

【附:2023佛山公民办中签率】

01禅城区

02南海区

滑动查看

03顺德区

04三水区

05高明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