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超千亩工业用地、两大重点招商片区!杏坛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4-04-12 09:05:03

4月11日上午,杏坛镇“百千万工程”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杏坛镇高新区中集智谷举行。

为争创区域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杏坛镇以“百千万工程”为引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定实施高质量招商,精准导向产业发展,激活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

据介绍,去年杏坛共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额超100亿。今年将进一步以“归家”“专精”“添翼”三大抓手,明确目标企业,精准招商,并推出系列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当天大会还举行了杏坛镇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重点推荐“中兴现代产业城”和“佛山综合保税区”两大招商片区。

2023年引进重大项目13个

总投资超百亿

杏坛镇作为顺德面积最大的镇街,拥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丰富的土地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承接顺德国家级高新区和佛山综保区集中布局的优势。

近年来,杏坛镇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以高效、积极的态势推动招商项目顺利落地实施。2023年共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3个,供应土地面积1050亩,总投资额超100亿;同时顺炎新材总部项目、昌盛制造基地项目从交地到封顶用时不到一年,美涂士、源峰等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当天大会还举行了杏坛镇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围绕高端五金、智慧家居、新材料等领域,将为杏坛镇打造“两新两高两智”现代化产业高地注入新的动能。

其中,悍高集团多次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中国红星奖等国内外荣誉,是本土智能家居与高端五金产业的标杆,本次签约充分体现了本土成长型企业扎根杏坛、扎根顺德的信心。凌晖公司是杏坛企业家在外投资设厂的成功典型,凭借健全的管理和先进的技术,在新材料行业中不断发展壮大,并获评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是“归家”、“专精”、“添翼”三大招商抓手的目标企业。佛山市创蔚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新材料产业的杏坛本土企业,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改造,在技术和研发上取得重大成果,为杏坛新材料发展持续贡献新力量。

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归家”“专精”“添翼”精准招商

新年伊始,顺德区正式发布最新产业用地标准,进一步细化全区产业发展方向和准入标准,为杏坛招商和企业投资提供了目标和指引。杏坛作为顺德区西部片区的工业重镇,重点拓展新材料、智能家电、现代物流、加工贸易等优势产业。

据了解,新标准对投资主体准入标准和经济指标要求给予优惠和支持,投资主体准入方面,也大大降低了申请条件。

在招商规划方面,根据最新招商政策导向,因地制宜,杏坛将从三方面发力:一,创新路径,园区组合式招商,布局打造中兴上市企业总部培育园、核心产业链配套集聚园、先进材料主题产业园;二,找准方向,用好用活“归家”“专精”“添翼”三大抓手,明确目标企业,精准招商;三,服务支撑,强化重点项目服务工作,落实解决发展难题,激活经济发展潜在动能。

整备超千亩工业用地

重点推荐两大招商片区和产业平台

据介绍,截至目前,杏坛已整备超千亩的工业用地。本次大会重点推荐“中兴现代产业城”和“佛山综合保税区”两大招商片区。

中兴现代产业城位于杏坛城区南面,区域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可供招商面积约612亩,有上百亩大片地块供重大项目落地,也有15-60亩的特色地块满足中小企业发展所需。

佛山综合保税区位于杏坛七滘工业园片区,整体规划面积约1700亩,将以国际贸易为基础、以区域经济为导向,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家电、先进材料、跨境电商等十大产业生态,打造“顺德临港经济区”成为新的增长极。

此外,为积极响应市、区“工业上楼”的号召,杏坛镇通过“村改”项目推进,重点改造低端低效的老旧工业园区,按照“二四六八十”的基本要求,打造了一批优质的产业园区,进一步促进杏坛镇产业用地集约利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强制造业空间保障。包括“顺德中集智谷”、以及万亩工业园内的星中创智谷、康宝华腾厨电城、威和新材料工业园、新纺智慧园等;以及围绕美芝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光华村配建物业,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采写/摄影:南都 路漫漫 陈飞龙 实习生 安蕊

标签: 顺德区 杏坛 佛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