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水南山扩建污水处理厂!一站式园区服务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来源:南方+2024-03-27 09:37:41
摘要
三水南山扩建污水处理厂!一站式园区服务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建设3.0园区,打造“小而精”特色园区,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又有了新动向!

3月26日上午,南山镇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占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该工程项目由佛山市三水区正源水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施工,项目投用后将大大提升南山镇污水处理能力,为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南山镇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通讯员供图

据悉,南山镇污水处理厂位于南山镇孖岗电排站以西,自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经过数年运行使用,污水处理设备存在老化、处理效能下降的问题。同时,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南山镇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污水处理成为配套服务园区建设的关键环节,污水处理厂扩建扩容尤为重要。

在各方协同组织铺排下,结合南山镇实际需求情况,项目采用“预处理+改良AAO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精密过滤器+紫处消毒”工艺,设计规模0.4万吨/日,纳污范围覆盖迳口中心城区和工业园A、C区,出水执行广东省《水污染排放限值》(DB44/26-2001)中的第二时段一级标准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的A标准,两者较严取值。

当日,南山镇委镇政府、三水区国资局、三水发展、中铁六局等参建各方负责人代表出席开工仪式。南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南山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纵深发展,做优做强民生工程和园区配套服务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南山镇的污水处理能力,大幅优化佛山水都饮料食品产业园(北园)配套建设,为南山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打造生态与发展共融的“湾区香格里拉”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希望参建各方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统筹抓好质量与安全,高标准、高效率开展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产。

近年来,除了扩建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外,南山镇始终坚持3.0园区建设方向,不断推进“三产融合”的现代化园区建设,大力推动“三产”融合绿色发展,在园区配套方面下功夫、写文章。目前,南山镇从多维度出发,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如近期南山镇与粤电公司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售电服务,预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超500万元以上。又如日供量15万立方米燃气站预计今年投入使用,集中蒸汽供热项目亦于近期取得备案证,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等等。

今后,南山镇将继续配齐配强生产要素配套,进一步完善园区内部污水管网、供热管网、电力增容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各项基础配套设施项目的进展,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同时,力争落实一站式园区服务,设立招商中心、公共配套服务中心、园区企业服务区,贴近园区提供便利园区服务,不断提升产业园区吸引力,为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打下坚实根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