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首个建成园区开园!佛山人才灯塔产业园再迎新进展
来源:南方+2024-03-27 09:07:37

打造创新和人才高地,佛山高新区再迎新进展。3月26日,由佛山高新区统筹建设的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下称“灯塔产业园”),迎来首个建成园区——佛山万洋科技园的盛大开园。

同日,2023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人才团队正式签约,17支签约团队携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硬科技”落户佛山高新区,并引进高层次人才超40名。

佛山万洋科技园。

灯塔产业园首个建成园区开园

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佛山正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

其中,灯塔产业园作为佛山历史上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产业园,突出“智”和“创”,吸引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打造创新创业平台。

26日当天,佛山万洋科技园盛大开园,标志着灯塔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

当天,由佛山高新区统筹建设的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迎来首个建成园区——佛山万洋科技园开园。

据悉,佛山万洋科技园自2022年4月动工,从一纸蓝图到“实景画卷”,打造了一座现代化高端产业科技园。同时,佛山万洋科技园与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提供超30亿元金融授信额度,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

另外,为了让园区人才安居乐业,灯塔产业园已建成140套人才公寓,正在建设810套创智湾花园人才公寓项目。

“园区内的科创中心、广弘启E创汇湾、紫荆人才科创园等多个项目也都在加快建设,拓展了战新产业、人才项目落户发展空间。”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艳玲透露,接下来还将建设灯塔产业园“益晒你”服务中心和国际人才港,为园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等四大特色服务。

她还表示,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聚焦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工作,以灯塔产业园以及佛北战新产业园为新起点,全面打造高质量产业发展载体,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佛山市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源动力。

17支人才团队落户

最高获扶持800万元

科技创新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手、胜负手。培养引进一名科技领军人才、一个领军团队,有时就能突破一项重大技术、撬动一个产业。

当前,佛山高新区正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领域,积极打造电子核心、生物医药与健康、生产性服务业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这一产业发展导向,也在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的引进扶持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此次签约的17支人才团队,是经过佛山高新区层层选拔,最终从全国各地12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这些团队涵盖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超40名。

为了全方位助力人才团队发展,加速团队项目成长,佛山高新区还为17支人才团队提供了近7600万元扶持资金和一对一全生命周期人才团队创业辅导。其中,对经过认定的A、B、C类团队,分别获得8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

鲁勇博士带领的人工智能终端推理芯片项目获评A类团队。“我们研发设计了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可以安装在家用电器和数码产品里,不用联网即可直接运行算法,有效降低厂商研发成本。”鲁勇介绍,目前团队已经和美的、佛山照明等企业合作,相关芯片也已实现批量生产。

纵观此次的团队,不少与鲁勇团队一样,项目技术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且具有产业化的可行性。

谭艳玲介绍,自2020年以来,佛山高新区连续四年开展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引进扶持工作,累计投入超2亿元财政资金,共引进91个人才团队项目,培育出26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独有的人才品牌效应。

南方+  刘明

佛山高新区供图

标签: 南海区 佛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