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卷哭!千灯湖大波商业体来袭!千灯山?千灯里?下一个还有谁?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6 17:56:09
摘要
又又又又有商业体要来!

什么?千灯湖又又又又有商业体要来!?

日前,位于千灯湖地铁站附近的全新商业项目——永欣商业中心正式动工,按照工期,项目预计将于2028年3月建成竣工!

该项目就位于桂澜路与海五路交界,紧挨千灯湖地铁口B口,与保利天悦商业隔路而望!

动工前航拍(拍摄时间:2024年2月)

系永胜村回迁商业

事实上,该商业正是碧桂园永胜旧村改造项目的首期商业回迁地块。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永欣商业中心建设主体为夏北社区永胜股份经济合作社,项目总占地面积25265.47㎡,总建筑面积202,729.81㎡。

其中,地上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95,817.85㎡,地上写字楼总建筑面积30,171.27㎡,地下商业总建筑面积10,593.48㎡。

按照规划,整个项目建设1栋由9层商业裙楼和11层办公塔楼组成的商业综合体、配套建设地下室(四层)。

项目业态涵盖商务办公、商业超市、商铺、水疗休闲、电影院、餐饮、儿童游乐场等。

或命名为千灯山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更早期的宣传,该商业正是此前碧桂园对外推广的千灯山。

根据此前输出口径,千灯山TOD将通过天街连廊串起空中花园、下沉广场、商业街区等,以沉浸式、互动性的购物休闲体验。

同时,项目效果图也已于此前曝光,整体将呈现山体的坡度。

千灯山商业效果图

千灯湖新一轮“商战”或打响?

然而,千灯山的动工还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据乐居不完全统计,整个千灯湖片区未来至少还有5大商圈在路上,新一轮的“商业大战”或一触即发。

千灯湖商业分布

千灯里

千灯里商圈属于夏西村三联工业园改造项目,项目就位于金融高新区C区核心板块,计划打造成集艺术+演艺+运动+餐饮+市集于一体的20万㎡聚落式社玩街区,预计2025年可开业。

千灯里效果图

按照规划,整个千灯里将分6个区域,涵盖婚庆艺术产业中心、城市影像美术馆、沉浸式LIVE HOUSE先锋剧场、运动潮玩综合体、新经济智慧体验场区、米芝莲餐饮聚集地等,营造多元化社交场景。

根据最新消息,千灯里项目一号地块规划已于日前曝光,一号地块占地18253.56㎡,由3栋楼宇组成。包括一栋楼高3层的商业楼和1栋楼高4层的商业楼,以及一栋楼高5层的旅馆楼。

千灯里一号地块规划

从地图上看,整个项目就位于金融高新区C区核心板块,周边已有民间金融街、千灯湖创投小镇、中海环宇城、家天下广场等商业环抱,商业氛围较浓。

保利天悦·MO

保利天悦·MO是保利天悦的A区配套商业,A区规划占地约4.6万㎡、总建筑面积约43万㎡,打造成为“垂直城市的中国范式”。

A区垂直城市以“复合城市中心”为理念,将规划348米超甲级地标写字楼、云端公寓、规划约5.3万方国际商业中心、规划约2.5万方艺术体育中心、滨水公园等。

保利天悦A区商业中心效果图

其中,国际商业中心由商业设计公司CRTKL打造,集合国际时尚、艺术运动、休闲娱乐及岭南文化为一体,以河道水系为纽带,沉浸式氛围为体验,呈现城市滨水商业。

保利天悦A区商业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保利天悦·MO(保利天悦A区商业)早于2022年1月就正式动工,该项目就位于永欣商业中心对面。日前,乐居现场所见,其中两栋公寓楼已经基本完工。

八方艺术中心

八方艺术中心即为此前的中凯文化广场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4600㎡,用地分为“八方”——渗透式的文化艺术街区(A区)与“和合”——场景化的办公商业综合体(B区)。

其中A区由8大主题独栋商业建筑组成渗透式艺术街区,总建筑面积21800㎡;B区由3栋超高层塔楼办公及商业综合体裙房组成,商业建筑面积13400㎡,办公总建筑面积119400㎡,共132800㎡。

项目效果图,来源南海八方艺术公众号

按照规划,南海八方艺术街区文化创意主题商业综合体,将打造一个传承南海传统文化、弘扬南海新文化创新的艺术街区。

目前,整个项目也已初具规模,从滨江公园向南可远眺三栋几近封顶的楼宇。

八方艺术中心现场实拍

宏宇珑裕中心

宏宇珑裕中心地处桂城千灯湖A区,该项目占地6.4万㎡,规划总建筑面积26.7万㎡,其中办公建筑面积13.9万㎡,商业建筑面积5.8万㎡,最大层数为37层。

该项目自2018年动工至今,整个项目已初具规模,商务办公楼也已于日前交付,预计很快将进入商业楼的招商阶段。

招商宝华回迁商业

此外,按照规划,招商宝华项目未来还将回迁一宗商业地块。据乐居实探,该商业地块工地内已有塔吊和众多挖掘机现场作业,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预计不远的将来,也将迎来该项目的进一步消息。

写在最后

新一轮商业体的来临,对于千灯湖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机遇,但同样也对片区的商业运营提出了更大挑战。

一方面,新的商业体有望为千灯湖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发展潜力,成为千灯湖繁荣的新引擎。而另一方面,面临日益增多的千灯湖商业,如何做出差异化,也是每一个商业体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