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热火朝天!前两月顺德14个项目动工,总投资超124亿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4-03-22 08:56:04

3月21日下午,海氏电器生产总部基地项目落户顺德高新区,宗地规划用地约26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将重点建设成现代化、智能化、自动化,集生产、加工、运输于一体的海氏烘焙电器有限公司国内研发生产总基地,这一支来自山东青岛的新鲜血液,将进一步壮大顺德家电制造业产业集群。

海氏烘焙电器有限公司产品系列。 企业官网图

这是继3月12日京东京造项目落户顺德后,时隔9天,再有优质项目“瞄准”顺德。据统计,今年以来,顺德共有18个项目成功摘牌落地,总投资额超127亿元,1-2月更有14个项目开始动工,总投资额124.82亿元。

其中,总投资25亿元的京东京造项目依托顺德制造业优势,携手锻造城市与企业的长板;光储充智能制造基地落地容桂、文科股份迁册,标志着顺德进一步做大做强光伏、储能新能源产业再添生力军,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顺德逐渐落地生根,新产业、新赛道开始加速;山姆会员店、长鹿酒店等文商旅项目相继落户,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文商业形成了强大的磁力场……顺德在做强做优做大现有企业的同时,正对新产业、新增量提前进行布局。

此前已于3月12日落户顺德的京东佛山智能产业基地(效果图)。

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格局。龙年首个工作日,顺德区启动2024年佛山市新春招商行动,以马不停蹄的态势派出18支小分队密集开展拜访活动,驻外工作人员也赶赴驻地开展招商,1个多月来共拜访近百家企业,一批意向项目不断壮大充实储备库。

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更要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落地以来,企业得到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项目的如期竣工启用。”在2月29日的北滘镇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启用仪式上,佛山中大力德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小明也对顺德的政府服务深有同感,他表示,晚上十点找到政府工作人员商量项目困难时,他们仍可以“保持第一时间响应”。

海氏电器生产总部基地项目落户顺德高新区,宗地规划用地约26亩。 资料图片

这背后,是顺德不断创新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2023年,顺德区深化审批代办工作一办到底,14个市领导挂帅的审批代办服务项目均按期办结,较土地监管协议约定日期共节约了1510天,约等于节省了4年的时间。其中,康晋智慧能源、鑫汇科、智荟港等重大项目更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

2024年顺德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顺德将坚持练好实体经济“基本功”,激发产业发展澎湃动能。顺德将紧抓超百个重点在谈项目,以当好排头兵的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拼成效,为企业打造一个“精干高效”的管家形象,持续推动项目快进,从春天出发,开启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的远征。

南方+  李欣

标签: 顺德区 容桂 佛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