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再迎30亿元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三水新春招商势头劲
来源:南方+2024-03-21 09:34:30
摘要
再迎30亿元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三水新春招商势头劲


春分生万物,佛山三水再迎新项目落子。3月20日,九为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由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投资30亿元,落户位于芦苞镇的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将为三水战新产业再添新动能,助推佛山北向战略落地开花。

落子芦苞

战新产业集群再添新力军

当天上午,在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运乃建的见证下,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与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

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与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李周秦摄

本次签约的九为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用地面积150亩,投资总额30亿元,选址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建设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研发生产盘扣式支撑建筑材料、铝模板和智能安全防护平台,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去年以来,芦苞举全镇之力,按照“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理念,将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打造成3.0新型工业园区。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引入天心天思智能装备、新方尊高性能泡沫铝、明晟机电等11个优质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18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60亿元。

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孟令智说,早在几年前便与三水结缘,如今在三水发展势头大好的机遇下,双方促成合作,这是该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落下的重要一子。在前期磋商对接中,芦苞镇及三水区直相关部门高效务实的服务更让他对项目充满信心。接下来将共同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建设成三水的大项目、好项目。

仪式上,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还与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落户三水的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为契机,在产品研发、应用及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再加新动力。

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与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周秦摄

时代中国集团副总裁兼佛山公司、佛山城市更新公司总经理戴志新十分看好本次合作。在他看来,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落子三水具有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当前三水是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战新产业发展壮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项目在三水落地落实,助力三水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李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布局下,佛山向北重点发展先导型经济,打造战新产业集聚圈,这为三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三个园区列入“佛山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佛北战新产业园纳入全省七大产业集聚区,三水作为主阵地由市级高位推进园区建设,更获得了省、市土地要素、资金要素、资源要素的大力支持。

“选择三水,不会后悔!”李军说,近年来,在新的定位、新的发展机遇之下,三水高标准规划建设3.0新型工业园区,培育战新产业崛起,招商引资屡创新高,更有一批批企业在三水发展壮大。三水的3.0新型工业园区具备主题鲜明、强配套、低成本三大优势,能为企业提供公共生产、生活要素,让企业员工足不出园便可享有配套服务。他要求芦苞镇及区级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九为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企业在三水扎根壮大。

拼出胜势

招商引资激活“一池春水”

九为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签约既是今年一季度招商引资的成果之一,也是去年招商引资强劲表现的延续。新年开新局,三水正用行动打破常势、再聚新势、拼出胜势。

2024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三水区便召开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谋划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李周秦摄

2024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三水区便召开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谋划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在龙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三水区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由区领导带队开展招商活动,打响外出招商“首仗”。

招商引资是一场擂台赛,拼速度,更拼策略。抢抓企业春节后对全年投资“定盘子”的机遇,三水全力开展新春大招商,掀起招商引资热潮。2月21日,三水区举行新春大招商行动出征仪式,前往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福建等地,锚定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新型储能等战新产业,以最快速度抢占招商引资先机。

三水区举行新春大招商行动出征仪式。李周秦摄

三水区招商局局长杨启禧介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派出招商小分队超30支,累计拜访近百家企业,收集意向落户项目超40个,意向投资总额超260亿元,推动项目签约5个,投资总额89亿元,预计一季度可完成招商引资总额超200亿元。

项目建设“春潮涌”,招商引资“势如虹”,越来越多企业在三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启禧透露,接下来,三水区将进一步做强做实十大重点产业招商专班,聚焦战新产业和重点区域,着力塑造七大主题园区“强配套、全链条、低成本”特色优势,开展靶向招商、精准招商。依托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化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为招商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激活“一池春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