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佛山新城再起风云!网传12个机关单位搬入!今年还有一个重磅利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9 17:46:09
摘要
佛山新城再起风云!网传12个机关单位搬入!今年还有一个重磅利好

佛山新城今年将迎来新破局?

坊间传言12个机关单位将搬入中欧中心,而心心念念多年的广佛南环通车在即,佛山新城城市格局将迎来大提升。

01
12个机关单位搬入佛山新城?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佛山12个机关单位要搬到佛山新城中欧中心,或6月底前全部完成搬迁。包括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人社局、教育局、社保局、农村农业局、供销社、妇联、团市委、政数局、文广新局等。

消息一出,又引发网友热议。

乐居在其他平台发布该消息后,得到了不少知情人士肯定的答案,“真,但时间不确定,地点没错。”、“年底去看了现场了,后来又说暂停,今天又落实了。”、“真的,我队友就在其中之一。”……

事实上,政府要搬去佛山新城已经传了多年,但因为各自原因没有搬成。“年年都有南海搬,禅城搬的说法。”、“好多年前都见过类似消息”、“十年前也是这样说。”

也有网友说:“取消了,因为系统迁移很麻烦而且花费居多。”,但对这个说法有反驳的声音:“就是因为没经费才搬中欧中心啊,想啥呢”。

“都说多少年了,我新城房子都卖五年啦,住桂城真香。”乐居了解到,曾经有不少公务员买了佛山新城的房子后,因搬不成又卖掉重返禅桂。

也有网友表示:“好心早点搬,浪费。”

如果部分机关单位陆续迁至中欧中心,那对佛山新城来说当然是好事啦。一来引入大批“公务员”,激活新城的人气;二来这波公务员或会考虑置换房产到佛山新城,进一步带旺新城楼市。

中欧中心

与此同时,可以换到高大上的中欧中心办公,那想必比挤在禅城老城区的旧大楼更有活力。

中欧中心与世纪莲体育中心

当然,这些都不是普通市民想怎样就怎样,今年会否迎来搬迁,我们静观其变。

众所周知,佛山新城虽然高楼林立,但空置率依然是一大问题。据资料显示,佛山新城已建成或在建的商服载体总面积超150万㎡,存量写字楼总面积超过60万㎡;未来两年预计新增产业空间300万㎡。(2023年1季度数据)

据2023年数据,佛山新城已进驻企业超3000家,2022年企业纳税约16亿元,纳税大楼有6栋。

而近年来,禅城中心、南海桂城纷纷打响了“总部”争夺战,佛山新城面临的招商引资压力依然不小。

02
广佛南环开通在即 新城要飞起?

不过,在2024年,小编认为,佛山新城还将迎来另一高光时刻。

2024年,佛山新城↔广州南站将实现约10分钟通达。

2025年,佛山新城6站即达广州琶洲!

据最新消息,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预计将于2024年中开通,佛山新城将实现约10分钟到达广州南站;而广佛东环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佛山新城6站即达广州琶洲,城市格局大大提升。


广佛南环最新进展

据广州地铁集团消息:2月22日,广佛南环、佛莞城际顺利通过静态验收,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线路力争2024年年中开通初期运营。

广佛南环、佛莞城际分别与已开通的佛肇城际(肇庆站至佛山西站)、莞惠城际(东莞西站至小金口站)首末相连,两条城际线开通后,将连成一条西起肇庆、东到惠州的东西向城际大动脉。

这条串联湾区多个城市的城际,被网友称为“湾区1号线”。

从地图可以看到,顺德北站,也就是佛山新城东平站,未来可以通过这条“湾区1号线”直通广州南、东莞、惠州,也可以通过“广佛东环”直达广州琶洲、白云机场。


广佛东环最新进展

据广东交通今年1月初的消息,广佛东环城际全线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93%;8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9个区间中,7个区间贯通(全线16台盾构机已安全出洞13台)。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从白云机场到广州南站只需半小时。

也即是说,在广佛环线南环+东环通车后,3站到广州南,6站到琶洲,7站到天河金融城,11站到白云机场,意味着佛山新城可快速串联广州CBD、深圳北、香港西九龙、澳门等湾区核心区域,高效接驳广州中心区和大湾区核心城市,真正实现一小时大湾区生活圈。

佛山新城一小时畅达湾区图示

为什么说顺德北站对佛山新城来说很重要?因为这里也是广佛线、佛山3号线的换乘站,未来还有佛穗莞城际(原广州28号线)加持,它将承接禅桂城区、乐从的客流,更快速的抵达佛山西站、广州南站、广州琶洲、白云机场,甚至是肇庆、东莞、惠州等城市。

“广佛同城加速度,佛山这下子跟上了”,有网友点评道。

放眼整个广佛乃至大湾区,有如此高效便捷的轨道交通的板块,确实可遇不求,这将是佛山新城想要在大湾区提升城市格局的“重要武器”。

对于广佛通勤人士来说,广佛南环+东环的开通意义巨大,尤其是海珠、天河的上班族。而因为巨大的天然房价差和优越的配套,相信佛山新城会成为广州客置业佛山的新选择。

从地图可见,佛山新城核心CBD约有8盘在售,整体均价在1.8-3.8万/㎡不等,对比6站之外的广州琶洲,动辄5万/㎡起步,高达10万+/㎡,佛山新城仅不到其1/3,极具性价比。

购房成本更低,却拥有佛山千亿级的生态环境、优质配套以及商务中心。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日后广州乃至港澳人才、产业、资金或将不断往佛山新城流入。

03
佛山新城成就“演艺之城”

2023年以来,佛山新城的演唱会数量呈“井喷式”增长,热门演出更是“一票难求”,一经开票便马上售罄,薛之谦、杨千嬅、谭咏麟、Lauv......各唱将纷纷来开世纪莲或佛山国际演艺中心开演唱会,佛山新城已逐步升级成一座“演艺之城”,成为佛山表演艺术的一大中心地标。


2023-2024年初佛山新城部分明星演唱会

2023年4月14日薛之谦演唱会

2023年6月17日周柏豪演唱会 

2023年7月23日“荃家开心”演唱会 

2023年8月5日群星演唱会(TWINS、王心凌等)

2023年8月19日杨千嬅演唱会

2023年8月26日古巨基演唱会 

2023年9月17日LAUV演唱会 

2023年9月24日aga江海迦演唱会

2024年1月6日张韶涵演唱会

2024年1月20日李克勤演唱会

......

在去年4月份举办的薛之谦佛山演唱会,两天内场内场外吸引近15万歌迷共同狂欢(佛山官方数据),一夜之间点燃了整个佛山新城。

2024年已经定档佛山新城的还有杨丞琳、蔡依林、王心凌等明星演唱会。

据了解,世纪莲体育中心前三个季度举办的四场演唱会以及一场音乐节总计接待观众人数约20万人次;佛山大剧院截至10月份共有演出130场,接待观众人数71688人次,各类演出活动为佛山新城的人气点起“一把火”。

2月18日,顺德新春烟火晚会在佛山新城(东平水道灯笼沙西北水面)浪漫上演,750架无人机、4万多发烟花足足上演了50分钟,吸引了38万人前来观看,全网曝光量超1亿。(数据来源:陈村镇)

活动也得到了申菱环境、玉百味、大明铝材、三英集团、顺晋产业园、中国建行佛山分行、美城建筑、乐从供销集团、乐从钢铁世界、崛起科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2024年伊始,佛山新城开了一个好头,祝愿2024年迎来新破局,明年烟花更灿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