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历史新低!LPR猛降25bp!佛山有银行最低执行3.5%!劲省10万利息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0 09:50:43

新春归来,央妈祭出大红包!

LPR又降了!再创历史新低!

01LPR再降25个基点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

5年期以上较上次调整下降了25个基点,再创历史新低。

自去年来,央行已调整了2次五年期LPR,分别下降10、25BP,共下调了35个BP。

再加上LPR-40BP的政策,首套房贷利率3.55%达到历史最低纪录。

02佛山最低执行3.5% 又可省10万利息

根据今年1月份最新的政策,佛山大部分主流银行都会在LPR基础上再降40个基点。

换言之,佛山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3.55%。但据了解,有银行已第一时间告诉乐居,其最低已可执行3.5%的首套利率,与4%相比可省至少10万元利息!

已经买房的也能享受利好哦,不过一般默认在每年1月1日起(除非购房合同另有约定),才按最新的利率执行。

03与4.6%对比 房贷可省至少15万元

与2022年初的4.6%利率对比,如果你贷款100万,等额本息分30年还清,能节省到15.79万利息,每月月供能省608.04元。

04佛山公积金与商贷差距变小

在商贷LPR不断下行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优势进一步减弱,但依然吃香。

截止目前,佛山公积金首套房贷利率5年期是3.1%,有条件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肯定还是比商贷划算。

与3.55%的商贷相比,公积金贷款100万、30年期仅可省8.9万元利息。

标签: 银行 佛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