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开拆!沙堤机场拟重建航站楼!或明年投运!佛山新机场动工在即!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0 14:58:21

佛山新旧两个机场又有新动态!

沙堤机场候机厅拆了?高明新机场能否如期动工?今天跟随乐居来直击一线最新进展。

罗村沙堤机场

今天一早,乐居小编收到风,罗村沙堤机场候机厅拆了?

拆除前后对比

小编立马奔赴现场,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拆除现场

现场所见,此前的佛山机场候机厅已拆除过半,现场有多辆机器正在进行拆除作业。

拆除现场

据了解,目前佛山沙堤机场还在正常运作,有旅客陆陆续续拖着行李走进机场。 

“周一就已经开始拆了。” 据机场现场一位保安介绍,旧候机楼拆后将用来建设新的候机楼,预计最快明年6月左右可以完工,届时应该会增加更多航班。 “

拆除现场

12月8日,佛山机场方面透露:“当下,佛山机场新航站楼的改扩建前期准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建设工作蓄势待发,待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使用后,前来佛山机场的广大旅客将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如此看来,原来佛山沙堤机场是正在进行航站楼升级改造。时隔一周,此次旧出发厅的拆除,也正验证了新航站楼主体建设的启幕。

据此前报道,佛山机场的新航站楼效果图已公布,面积大概有1.3万多平方米,旅客的体验将会进一步提高。

佛山沙堤机场改造效果图(来源:佛山机场)

从中国联合航空公众号获悉,沙堤机场新候机楼部分商铺及广告位已在对外招商。

截图自中国联合航空公众号

佛山沙堤机场,又称为“佛山机场”、“沙堤机场”,是位于狮山镇内的一座军民合用的机场,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机场由中国联合航空成立佛山沙堤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改建、独家经营和管理,为佛山市提供航空服务。它是中国联合航空广东基地机场,是粤港澳十大民用机场之一。

今年来,佛山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连创新高,从7月、8月连续刷新单月纪录,到11月的突破历史峰值,再到12月首次进军百万人次,一组组数据见证着佛山机场的腾飞。

佛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图源:佛山机场)

据佛山机场副总经理杨东波介绍,佛山机场作为中联航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支点,发展规划主要分两步走:第一步,转场珠三角枢纽机场前加大战略投入,包括新航站楼改扩建、运力投入等,新航站楼明年上半年将投运。第二步,转场后,将继续加大在佛山新机场的运力投放,力争在2035年达到年旅客运输量1000万人次。

2021年,佛山机场曾凭借“低调、神秘、佛系”等标签火爆出圈。

2022年初,佛山沙堤机场开启了机场周边综合环境提升的招标及施工,斥资约4000万元。

2023年,佛山沙堤机场周边路网陆续通车,周边建筑立面完成美化提升,随之开启了新航站楼的建设。

就在10月12日,佛山沙堤机场片区道路项目-机场路支线正式完工通车,这一项目将极大改善该地区的交通状况,为乘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往返机场出行方式。

佛山沙堤机场片区道路项目-机场路支线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

今年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动作频频(也即佛山新机场),离动工日子越来越近了。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就2024年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安排计划(第一批)进行公示。

其中,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交通枢纽市政配套工程,计划安排资金2500万元,总体目标是完成施工图设计、勘察设计咨询、详细勘察设计、专题工作等。

此外,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也作为省机场集团的项目,出现在该计划中,计划安排资金5000万元,用于完成项目初步设计。

就在12月12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发布了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造价咨询服务招标项目,招标人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内容是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工程提供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

公告显示,工程建设地点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东北、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西侧,地跨佛山肇庆两市。珠三角机场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空枢纽之一、广州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湾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工程设计目标年为2035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年飞机起降架次26万架次。

本期建设两条平行跑道、滑行道系统和站坪、飞行区业务用房;建设37万平米的旅客航站楼、18.4万平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机场航食工程、机务维修工程、货运站工程;配套建设消防救援工程、应急救护工程、机场信息中心;配套建设综合业务用房、生活服务设施、综合物资仓库等生产辅助、办公、生活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供电工程、供水工程、供冷供热工程、雨污水工程、综合管廊等场内公共配套工程和场内陆侧综合交通工程。本项目投资估算暂按401.50亿元,其中工程费用295.35亿元。(以上建设规模以初步设计批复为准。)

据了解,今年以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已相继完成用地审查及相关专题技术咨询服务、工程勘察、工作区及综合配套工程设计、110kV变电站设计、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和竣工设计阶段飞行程序咨询采购等一系列招标。

与此同时,与机场相近的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站,也已启动建设。据肇庆发布介绍,广湛铁路站前十三标项目建设已完成土石方工程总进度20%,按现阶段施工速度,土石方工程预计在2024年2月底完成。该线路最大的新建车站——珠三角枢纽机场站施工大幕已经拉开。

按照进展,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能否实现年内启动建设?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机场 建设 拆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