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票价批复!无缝换乘!佛山2号线即将接入广州南!费用更低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0 21:18:29

终于来了!

广佛发改局批复相关票价!

佛山地铁2号线将正式接入广州南站!

无缝换乘广州地铁!

预计年底建成!

现有的佛山2号线广州南站出入口

建成后

市民可通过该换乘通道

5分钟内即可完成站内换乘

大幅度缩减通行时间

而且票价也降了!

自2021年底佛山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以来,因其与广州南站未能实现站内换乘备受佛山市民诟病,一是影响去广州南站搭乘高铁的乘客,须出站走一段路进广州南站;

目前须出站换乘路线示意图

二是影响通过广州南站换乘广州地铁2号线、7号线、22号线的乘客,不仅需要出站换乘,票价还重新计算,增加了出行成本。

广州南站换乘示意图

很快,这种局面就不存在了!

11月17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广州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开通后广佛两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票价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对佛山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和广州地铁既有线路实现换乘前后的地铁票价进行公布,这也意味着佛山地铁2号线在广州南站可完成不出站同站换乘,正式接入广州地铁线网。

广州发改委官网截图

《批复》中提到,佛山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和广州地铁既有线路实现无障碍换乘前,按里程收费票价,即:0~4公里,票价2元;4公里~12公里之间,每增加4公里加收1元;12公里~24公里之间,每增加6公里加收1元;24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加收1元。

因市民需出站换乘,故累计的公里数也将清零后重新计算;佛山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和广州地铁既有线路实现无障碍换乘当日起,因可实现不出站换乘,票价也将更加便宜。

《批复》表示,有关票价优惠按广州、佛山两市有关规定执行。

部分站点票价前后对比

佛山地铁二号线(魁奇路站)→ 广州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

目前票价:7元

实现站内换乘:5元

佛山地铁二号线(花卉世界、仙涌、石洲站) → 广州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路站)

目前票价:9元

实现站内换乘:7元

佛山二号线(林岳西、林岳东、广州南站) → 广州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路站)

目前票价:10元

实现站内换乘:6元

佛山地铁换乘站示意图

关于开通时间,今年8月,佛山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答复市民咨询指出,目前广州南站换乘通道正在有序施工中,将力争2023年底完成建设。

也即是说,最快明年初佛山2号线广州南站就能实现与广州地铁无缝换乘,不用再走出地面了。

领导留言板截图

从获批到真正接入广州地铁,佛山地铁2号线用了超10年之久,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啊。

2012年,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14年,线路启动全线建设;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从获批到如今正式进入广州地铁线网,历时已超10年。

2007年5月,《佛山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获佛山市政府批复。

2012年11月,《佛山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8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拿到“准生证”。

2014年6月27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前期工程动工。

2014年8月,地铁2号线启动全线建设。

2015年6月26日,佛山地铁2号线魁奇路站围蔽施工,禅城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2019年11月25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佛山境内16座站点均全部封顶。

6月26日,佛山市城轨轨道交通二号线首列车下线。

8月23日,佛山地铁2号线首列车运抵湖涌停车场。

2020年6月18日,2号线全线机电设备进入调试阶段。

10月20日,佛山地铁2号线车站(石湾、张槎)进驻仪式在石湾站站厅举行,石湾站、张槎站率先具备运营入驻条件,标志着佛山地铁2号线车站正式进入运营入驻阶段。

11月23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如期完成高架段轨道铺设任务。

2021年1月26日,《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1-2026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拿到“准生证”。

1月31日,随着佛山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车站--广州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佛山地铁2号线17个车站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6月15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铺轨项目完成正线全线“长轨通”施工任务。

7月21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正线实现“电通”。

9月1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进入试运行阶段。

11月4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11月20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组织召开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预评估会议。

12月8日,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顺利召开。经竣工验收委员会研究认为,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12月10-13日,经过近4天的评审,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正式进入开通初期运营倒计时阶段。

12月15日,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完成“三权”移交,标志着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阶段。

12月28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

滑动查看,重大节点建设回顾

NEXT

明年1月,即春节前,佛山轨道交通还将有希望迎来广佛南环通车运营。

据悉,广佛环线佛山西至广州南站段城际铁路接触网已于10月底正式送电投入运行。接触网送电是铁路联调联试前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也是全线设备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的关键工序。

目前,有消息透露,广佛南环计划将于11月联调测试,明年1月通车。

广佛南环起于佛山西站,途经张槎、佛山新城(顺德北站)、北滘西、陈村,最后接入广州南站(番禺站)。届时从佛山新城到广州南站,最快仅须约10多分钟。

广佛环线示意图

该项目自从2013年动工至今,已经整整十年了。

由于该条线路通车时间一拖再拖,已消磨了市民的耐心,不少网友表示不是很期待,票价高、换乘麻烦、与2号线功能重叠等为主要原因。

至于佛山2号线广州南站换乘通道与广佛南环具体的开通时间,我们静候官宣。

信息来源:佛山新闻网、广州发改委官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