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下调40BP!佛山11家银行二套利率4.4%!存量房利率"5"降至"4"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8 07:53:49

最近一个月,我们见证了市场的“疯狂”:央行第二次降准、“认房不认贷”首套房认定放松、下调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

而在最近,佛山房贷利率再抛利好。

二套房利率纷纷下降至4.4%!

01

月供、利率大大减少!

佛山11家银行二套利率降至4.4%

8月31日,央行官宣:二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LPR加20个基点。

时隔半个月,乐居了解到,目前佛山二套房商贷利率已经下调,二套房商贷利率可以做到4.4%。

据乐居咨询获悉,佛山目前已有多达11家主流银行,二套利率已从4.8%调整至4.4%,直降40BP。

其中,就包括了四大行(工、农、中、建),以及常见的招商银行、广州银行、渣打银行等商业银行。

另外,渣打银行相关人员表示,放款也相对速度,出押当天即可放款。

如此看来,佛山离全面落实二套房贷利率4.4%的已不远。

那么,我们来算一算,二套房贷利率下调0.4%后,对于买房人可以省下多少钱?

按纯商业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计算,4.4%利率比4.8%利率的月供省了239.04元,总利息可省8.6万元。

如果贷款去到200万的,4.4%利率比4.8%利率的利息足足能省下逾17万元,每月月供减少478.09元。

02

有人4.3%,有人4.0%?

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调疑惑

近日,建行、农行。工行等多家银行陆续上线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查询入口,便于借款人提前了解自身房贷情况、是否符合调整资格以及下调后的利率。

截图自建行app

通过此功能,借款人能查询到自身是否符合首套房认定。

截图自农行app

不过,据悉有不少人表示,明明自己符合要求,但“发放时是否首套房贷”那一栏却显示“否”。

据了解,由于此次系统调整,数据量很大,银行上传信息时难免出现错误情况。有网友表示,自己也是首套被认定为非首套,跟客户经理联系时,对方告诉她,同一支行有不少客户遇到同样的情况,银行会帮他们统一改。

但也有网友发现了,有的人拟调整后的执行利率为“4.2%”,有的人却显示“4.3%”,这是怎么回事?

截图自农行app

这是因为,最近一次的5年期以上LPR调整是在2023年的6月20号,由4.3%降为4.2%。

而大多数的重新定价日为“每年的1月1日”,换言之,今年的LPR已经按2022年12月20日(LPR4.3%)进行过调整。

所以,这个LPR并不是指当下的LPR(4.2%),而是你重新定价日时最新调整所执行的LPR。

03

佛山“首套房”最低2成首付

随着9月6日珠海宣布实施“认房不认贷”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全部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

事实上,目前佛山的商业贷款政策已经十分宽松,一直执行的是认贷不认房,即只要名下没贷款,都能算首套,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均可最低两成首付。而“认房不认贷”政策叠加后,哪怕在外地有贷款,无论是否结清,只要在佛山无房,均可享受首套房的首付和利率。

按目前来说,即最低2成首付、4.0%利率。

同样是200万房贷,以贷款30年、等额本息计算,首套房总利息比二套房低约34万,月供少约945元/月,购房成本大幅下降。

04

换房可退个税,延续至2025年底

在住建部、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发文推动“认房不认贷”落地的同一天,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提出对“卖一买一”退个税政策延续执行两年(至2025年12月31日)。

“卖一买一”退个税政策是去年9月底为了推动换房交易,在房地产市场上推出的重磅新政,个人所得税最高可全部退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一套房可以节省税费在3万-5万元,而北京等城市少部分房源能节省几十万以上。”张大伟如是说。

END

【今日话题】

你觉得利率下调,

会对市场有刺激作用吗?

【佛山乐居购房交流群】现已成立,欢迎长按扫码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