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利率是多少?会如何调整?佛山公积金贷款利率最新答疑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5 10:39:47

 8月初,央行在下半年工作会议中强调要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下行,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最近,不少职工咨询公积金贷款利率会不会有变化,对此,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

Q1:当前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是多少?

A: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60%,五年期以上年利率为3.1%。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不低于3.025%,五年期以上年利率不低于3.575%。

Q2:贷款期间,如遇人民银行法定利率调整,贷款利率如何调整?

A:贷款基准利率按照贷款发放当日人民银行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还款期间,当遇法定贷款利率调整时,按下列规则执行: 1 对贷款期限在1年及1年以内的,应实行合同利率,不分段计息;2 对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应于下年1月1日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如利率在一个年度内调整两次或两次以上的,以该年度内最后一次调整的利率为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Q3:贷款期间,如变更过借款期限的,贷款利率是否调整?

A:因借款期限变更使得适用贷款利率发生变化的,适用贷款利率按变更后累计贷款期限的相应利率档次执行。

Q4:商业贷款利率按照LPR模式进行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否有影响?

A: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确定和调整方式保持不变,不受商业贷款利率方式影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