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奥园推进!桂城北区渔村改造项目出新进展!共330户!毗邻广州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9 17:02:34
摘要
内部多为低层建筑。

桂城北区渔村整村改造项目再出进展!

8月7日,南海区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桂城街道北区村城市更新项目等4个城市更新项目历史文化资源评估情况意见的公告,其中,桂城街道北区村城市更新项目委托单位为中山市广睿置业有限公司。

经查询,该公司背后股东为奥园(深圳)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据了解,2021年,奥园集团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曲线成为桂城北区渔村三旧改造项目的前期服务机构。

根据介绍,北区渔村位于桂城街道的东部,南海区的最东面,毗邻广州市,全村现总面积108亩(含避风塘22亩) , 人口1217人,330户。

报告显示,项目范围内现状总建筑面积约 39692.45 平方米,其中宅基地总建筑面积为 21326.76 平方米,集体物业(厂房)总建筑 面积为9819.94 平方米,村民公寓总建筑面积为 8545.75 平方米。

改造项目的功能定位为“滨水居住、文化休闲”,依托北靠佛山水道、南邻山体的生态资源,通过对北区村进行更新改造,配置居住、商业等城市服务功能,建设滨水现代化宜居社区。配套集疍家民俗文化展示、特色民宿、疍家海鲜美食销售加工 一体的滨水休闲风情餐饮商业街。

调研指出,北区村现状总体建筑风貌主要以砖、砖混或钢混建筑为主,多为低层,大部分为改革开放后建成。现状建筑层数多为2-3层,地块东北侧农民公寓建筑层数约为7层;北部为商业建筑(渔村市场),商业建筑层数2-3层。

调查结果显示,北区渔村共调查建构筑物372间,均是改革开放后建成,占比100%。项目内没有文物与历史建筑、一类传统建筑、二类传统建筑,均为其他建筑;且无在册登记古树后备资源;内无文物建筑,无不可移动文物,无历史建筑,无有价值的传统建筑。

不过报告指出,对于北区渔村的避风塘码头,建议在改造中适当保留其形态,改造后可作为景观利用,新地名上也可以考虑与避风塘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项目已完成并进行了初查阶段基础数据调查公示,统计显示,项目范围内村民住宅建筑或国有个人住宅建筑(含村改居)共285宗,宗地面积约14743.96㎡,共285栋;集体或国有物业建筑工18宗,宗地面积约15654.02㎡。

不过从目前来看,项目仍处于调查摸底的阶段,下一步还需进行控规调整、招商文件编制等工作。

关注更多【南海】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南海】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