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释出3宗宅地+1宗商业地!顺德伦教荔村TOD控规出炉 效果图已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8 17:54:09

释出3宗宅地+1宗商业地,顺德伦教荔村工业区TOD改造最新规划公布!

7月27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发布了关于《佛山市顺德区SD-C-02-02-07更新单元(伦教街道荔村工业区TOD改造)更新单元规划》的批前公示。

更新单元范围除了现状市政道路,裕成路以西、西环一路以北的现状村庄、公园、公用设施不涉及改造外,其余区域纳入更新范围,面积共计13.46公顷。根据规划区的资源条件和发展目标,将其定位为:生活便捷的居住片区;产城联动的结合部;伦教状元文化的展示口。

本次规划主要就地块的用地布局进行了调整:

其一,将裕成路以东零散用地整合为两块具有一定规模且规整的居住用地,并在羊大路 —裕成路节点处(即南侧居住用地西南角)设置集中商业引导区,布置建筑规模不小于2万平方米,且不超过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的20%的集中商业。

其二,将原控规中规划区北侧的公共交通场站用地调整到北侧荔村辖区范围用地并组合公共停车楼。

其三,在主干道羊大路、裕成路两侧设置15-20米的景观廊道,在裕成路和西环二路的节点北侧设置集中公园绿地。将原控规村庄建设用地中涉及110kV高压架空电力线廊道的虚线绿地,调整为公园绿地。

其四,将规划二路东侧的现状一类物流仓储用地调整为公园绿地。

回顾2022年6月29日,伦教街道土地发展中心与广东碧伦咨询有限公司在伦街街道办事处签订《伦教街道荔村(TOD)项目咨询服务合同》,昭告着荔村TOD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查询了解,广东碧伦咨询有限公司背后的股东包括了佛铁集团、顺控集团、顺伦集团等。

根据当时公布的信息显示,荔村TOD项目分两个地块,其中北地块邻近佛山地铁三号线荔村站,南地块紧靠龙洲公路,项目总面积约282亩,拟通过“一二级联动+单一主体归宗”的模式推进城市更新。

荔村TOD项目北地块概念方案效果图

荔村TOD项目南地块概念方案效果图

而本次公布的规划调整则为荔村TOD项目北地块。

据介绍,荔村TOD项目采取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强调土地的集约化利用和良好人居生态环境的塑造。荔村TOD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解决片区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资源环境和土地利用的突出矛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推进片区可持续发展。

关注更多【顺德】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顺德】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