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收费高?质量差?耗时长?禅城征集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1 10:26:40

日前,禅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关于征集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的公告》。

公告指出,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规范中介服务的要求,构建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中介服务市场,拟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

征集范围分为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的不规范问题和与中介服务机构相关的不规范问题。

其中,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的不规范问题包括有:

1.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委托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管的社会组织及其举办的企业开展中介服务。

2.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违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持股分红、占有财物、报销费用等。

3.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离退休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

4.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行政审批中,强制或者诱导企业接受指定有偿中介服务。

5.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

6.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区别对待。

而与中介服务机构相关的不规范问题则包括有:中介服务机构隐性市场垄断、中介服务机构强制服务收费、中介服务机构提供虚假结论、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耗时长、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收费高和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质量差。

此次征集采取集中征集方式,征集时间为2023年7月20日至8月8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