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不高于市场价70%!三类人群可申请!禅城住房保障管理实施细则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5 17:52:21

乐居买房 胡梦吟 南海之后,禅城公租房管理细则也来了!

6月5日,禅城区发布了《佛山市禅城区住房保障管理实施细则》,其中对于公租房和租赁补贴方面均做出了说明。

其中,公租房方面,细则明确规定,公租房的租金按房屋建筑面积计算,租金标准根据市场租金参考价确定,但不得高于市场租金参考价70%,根据实际家庭情况还将进一步酌减。

保障对象则包括有本区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在本区稳定就业的无房人员和新市民。

而租赁补贴方面,申请人则需同时满足7个条件:

1、申请人在本区稳定就业,申请时已经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处于合同有效期内,或者为本区个体工商户且申请时未注销登记或未被吊销营业执照;

2、申请人应持有本区有效居住证,共同申请人也需提供本区有效居住证或其他可以反映其在本区长期居住的佐证材料;

3、申请人申请时已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24个月或者5年内累计缴纳36个月,且申请时处于在保状态;申请人属于在本区单位工作的环卫工人、园林、公交司机、辅警、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保安、保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等群体的,申请时仅需在本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

4、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本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5、申请家庭在本市没有自有住房;

6、申请人家庭成员未担任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

7、申请人家庭成员未购置人民币18万元以上的汽车(以购车发票为准)且购车数量不超过1辆。

而租赁补贴计算公式为:月租赁补贴=租赁补贴面积×租金标准×补贴系数,其中,补贴面积=保障面积-保障家庭自有住房建筑面积。

根据保障人数的不同,保障面积对如下:

根据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程度和支付能力等,实行差别化的租赁补贴分档发放标准。

关注更多【禅城】资讯,欢迎长按扫码备注【禅城】进群参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