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佛山首个!“人宠友好型社区”在万科落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7 21:08:39

5月27日下午16点,佛山万科联合佛山市犬类服务协会、佛山市伴侣动物保护协会,在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开展多方共建,启动佛山市首个“人宠友好型社区“共建示范点建设工作。

政企协多方共建,佛山首个人宠友好社区将落地

随着时代的发展,宠物正逐渐在很多家庭里担任不可或缺的角色。从发展迅猛的宠物经济便可看出,宠物已经从单纯的功能性过渡到陪伴性,因此社区也不可避免将逐渐成为了人宠共享的空间。现实中“人宠矛盾”很多,但认真治理的社区却不多,导致产生遛狗不牵绳、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宠物间打架误伤等等问题。而这,差不多都交由居民自我协调。当大量宠物与人类共同生活,有人喜欢就会有人害怕甚至生厌。社区的不正视、不治理、不解决,某种程度上也会导致“人宠矛盾”不断被激化。可以看到,对于“人宠友好型社区”,公众实际有着强烈的需求。

活动当天,佛山动物伴侣保护协会还公开发布了“毛孩子回家计划”;佛山万科金域半岛项目现场还举办精彩绝伦的趣宠运动会,以及专业人士进行的宠物小课堂,为市民科普养宠常识等。

多维探索,致力赋能新型社区

佛山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宠物正逐渐在很多家庭里担任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在佛山,真正意义上的人宠友好型社区目前还未存在。对于爱宠人士而言,如何能满足他们的养宠需求?而对于对宠物过敏的群体,如何能降低宠物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影响?

因此,佛山万科围绕着这一洞察,联合了佛山市犬类服务协会、佛山市伴侣动物保护协会,在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从社区空间规划、社区设施条件、社区管理维护、社群友好活动四个维度,全方面打造人宠友好社区,为客户打造新型多元化社区空间,为城市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比如,在万科金域半岛项目,万科就和相关政府部门和协会共建佛山市首个人宠友好型社区。未来该项目将拿出1210平方米的空间,打造宠物公园,以植物组团形式形成自然围界的封闭活动空间,设置三大功能区域:主人交流区、宠物游戏草坪区、 宠物训练区。目的就是对宠物进行规范管理,既能满足养宠人士及宠物在该区域自由活动,也能减少宠物过敏的群体在社区的活动时受到宠物打扰。

万科金域半岛萌宠乐园效果图

佛山市伴侣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人宠关系是社区管理的重要话题,社区开辟的专属的宠物空间,一来解决了居民的养宠需求,避免了养宠影响到其他居民,二则为科学规范养宠提供了便利的场所,彰显出社区文明有爱的内在气质。

人文万科,实力传承城市温度

问起为何选择万科打造动物友好社区的缘由?其实是基于万科全面的社区建设与运营经验,在洞察到当今宠物与社区和谐共处的现状与矛盾后,在万科金域半岛项目将这个问题前置,联合政府和专业的社会组织共同建设社区的宠物友好板块,从规划开始解决问题。同时得到了 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的高度认可。

不得不说,在开发阶段就开始考虑并解决业主入住后人文、人宠的问题与矛盾的开发商很少见。更多的开发商在规划阶段只会考虑房子的价值,入住后的问题只能靠后期物业及业主去解决。而万科作为房地产开发商的尖子生,不止造好房子,更造好社区。相信在像万科这样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企业与政府、社会组织等的共同努力建设下,佛山将以实力传承城市温度,建设成为一座更加美好温暖的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