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征信不过,定金还能退吗?这些情况定金可以退!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8 15:30:35

乐居买房讯 买房征信不过,定金还能退吗?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其于2021年6月买入了金地海逸悦江,签订购房认购合同并支付了2万定金收据,待到交首付款日却被告知因征信报告不过为由无法放款所交定金不退。

对此,禅城区住建局回应,我局已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公示该项目的相关信息,建议购房人在购买前主动了解所购房屋相关信息及贷款政策,并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及征信流水情况选择是否购买,对于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需自身进一步核实。

关于您要求的退款问题,我局已向开发企业反映了您的诉求,促请开发企业与您协商解决。鉴于您与开发企业之间属民事合同关系,建议双方及时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的,建议可通过司法诉讼(仲裁)途径解决。

一般来说,征信过不了是属于购房者的个人原因,这种情况导致贷款贷不下来开发商一般不会退定金。

那么,哪些情况可以退定金呢?

经翻查资料了解,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或者购买方的事由造成合同无法履行的,收受定金的一方要退还定金,大概可能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收受方没有关于商品的所有权,导致最后签订购合同无法生效,合同无法达成,收受方要退换定金给另一方;

2、收受方有欺瞒的行为,债务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定金合同;

3、买卖双方都没有错误,但是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买卖合同没有能够成立。

标签: 购房 定金 开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fslj2021 fslj20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